《校友通讯》

草长莺飞踏春行,山高海阔校友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81

三月时节,时值仲春,东南同济香港校友相约共聚香港最南极——蒲台岛,一起新春行山行大运。

蒲台岛位居香港最南,被誉为港境南极,岛上巨石矗立,海浪拍天野趣十足。游走香港南极的蒲台岛,如置身宁静的大自然裹藏在天涯海角处的世外桃源,看到天然的岩石形态,蔚为奇观。饱览海天一色下的壮丽景象,隐隐耳闻行经南中国海的货轮汽笛声,顿时令人一扫胸中块垒,豪迈之情直抒胸臆。

一众老中青校友自赤柱码头出发,行船至蒲台岛码头,行经蒲台岛石刻、僧人石、佛手岩、南角咀(香港南极)、灵龟上山石、牛湖顶(观日亭)、巫氏故宅、天后庙,最后下山抵达岛上的明记海鲜酒家。路上美景处处,海浪声声,佛手岩鬼斧神工,灵龟石栩栩如生;南角咀碧海蓝天,观日亭极目无垠,途中清风送爽,校友们笑语阵阵,使人心旷神怡。

六十余位校友有些是久已相识的老朋友,但更多的亦为初至香港的新校友,大家一见如故,共同分享在港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探讨工作奋斗的酸甜苦辣,颇有“白头如新,倾盖如故”之古风。同济大学香港校友会陆旭理事长的精心策划、厦门大学香港校友会林贡钦理事长的妙语如珠,更令活动增色许多。

一路行山至牛湖顶观日亭,大家马不停蹄,攀登最高峰,正似东南大学止于至善之古训,追求卓越,永无止境;校友们同船而行,同桌而食,互帮互助,把臂同游,更如同济大学同舟共济之精神,自强不息,薪火相传。

行山辛苦之余,校友们集合于岛上已经营三十余年的老字号——明记海鲜酒家,品尝美味海鲜,购买岛上名产,并一起合影留念,相约下次再相聚。

此次活动由同济大学香港校友会和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联合筹备,谨向同济大学和东南大学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同济大学香港校友会陆旭理事长、同济大学刘宝卿和王松校友为此次活动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厦门大学香港校友会林贡钦理事长积极响应邀请并参与活动;东南大学远在深圳的黄勇及任洪学校友不辞辛苦前来参加、港大黄晓东校友积极协助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联络,谨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香港校友会 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