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生医学院组团赴深圳拜会校友并走访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05

41618日,生医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一行7人专程赴深圳参加校友聚会,走访了深圳大学、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并参观了第6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417晚,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深圳校友分会举行了隆重的校友聚会,在深圳的部分校友及参加医博会的外地校友共70余人参加了聚会。迈瑞公司战略发展副总裁钟要齐校友主持了聚会,生物医学工程深圳校友分会会长、深圳步科董事长唐咚校友致欢迎辞,顾宁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顾院长首先向到会的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校友介绍了东南大学和学院过去一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最后向校友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期待校友能常回家看看;二是期待各位校友为母校、母系的发展呐喊助威、添砖加瓦;三是期待各位校友能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发展;四是期待每一个校友在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顾院长还向校友汇报了学院将于2014年举办建系(院)30周年的庆祝活动计划和想法,真诚邀请校友回校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11位教师和校友代表随后作了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的报告,到会的校友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分享。座谈交流中,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尤其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2012年评估中继续夺魁表示由衷的高兴,为学校感到自豪。大家还就新形势下学生培养、学院发展、校友工作、30周年庆祝活动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417上午,顾宁院长一行还专程赴深圳大学拜会了我校兼职教授、深圳大学副校长陈思平教授,并访问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洪宗训书记、汪丰副院长等访问了华大基因研究院,了解了国家工程教育中心的建设进展,看望了在教育中心学习的同学。程斌副书记带队访问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417下午,代表团赴深圳会展中心参观医疗器械博览会会场,听取了部分会议论坛。一年一度的医疗器械博览会已成为医疗行业内最大的专业医疗采购贸易平台、最佳的企业形象发布地以及专业信息集散地和学术、技术交流平台。代表团通过参观,开阔了视野,及时地了解到生物医学工程产业最新的发展需求和动态,为谋划学院今后人才培养及加强产业化工作提供较好的信息支持。

(生 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