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暮春谷雨,大埔骑行——香港校友会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72

香江四月,时维暮春,刚刚经过风雨洗礼的香港,天朗气清,东大一行廿余人的车队开始了从大埔到大美督单车寻春踏青之旅。

时值谷雨节气,谷雨分三候:“第一候萍始生;第二候呜鸠拂其羽;第三候为戴胜降于桑。”香港虽见不到鸣鸠戴胜,桑树浮萍,却也有“杂花生树,群莺乱飞”之感。吐露港沿岸这条单车径已不是校友们第一次骑行,但每次经过却都领略不同。平日生活在繁忙都市生活的忙碌与喧嚣中,偶尔置身于海边山麓,海风拂面,白鹭低飞,顿时给以人“斜风细雨不须归”之叹。

一路行来,见车公庙香火鼎盛,看城门河百舸争流;赏吐露港海天一色,览八仙岭云山雾罩。又经山路起伏,曲径通幽,最后抵达船湾淡水湖。只见堤坝上风筝处处,海面上千帆点点,真如“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一般。此时夕阳西沉,三山半落,令人不禁心醉神驰,意畅舒怀。

入夜,一众好友齐集烧烤场,大快朵颐,觥筹交错,亲自动手烧烤,尽享美食乐趣。

(香港校友会 严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