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二十余位校友参加校生物医学工程产学研论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1

53,由应用技术研究院、校友总会和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校友产学研论坛在我校老图书馆238会议室举行。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培林、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生医学院院长顾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生医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了开幕式,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余位校友参加了论坛。

顾宁院长在开幕式上首先感谢各位在各自领域已经作出相当成绩的杰出校友专程回母校参加此次论坛,随后热情邀请各位校友参加生医学院将于明年举办的30周年庆典。在回顾了四月中旬率队赴南方考察和参加医博会的感想后说明了举办这次论坛的缘由。他指出,目前生医学院在学科建设、基础研究、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产业化是短板。可喜的是我们有许多校友已经在医疗产业领域崭露头角,所以此次交流就是推动校企合作,推动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校友教授们能找到结合点,尽早开花结果。

黄培林院长指出,加强产学研合作,必须贯彻“做实、做强、做大”六字方针,他表示科研院会积极为学院的产学研提供服务和支持。

胡焱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热烈欢迎校友回校以产学研合作方式回馈母校。希望此次论坛能促成校友与母校的合作落到实处,也欢迎更多的校友返校合作。胡焱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向到会校友赠送了纪念品。

戴辉校友、刘铁兵校友分别发言,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以及与母校合作的热情。

随后,钱卫平、万遂人、何农跃、吉民、李志勇等12名教授先后作了科研进展报告,分别展示了在生物医学材料、早期诊断、新药学技术、超声成像、远程医疗、高通量测序等领域具有实用前景和医用价值的最新成果和技术。来自深圳迈瑞、上海联影、南京润和、南京鱼跃医疗、南京三甲医院的校友们纷纷对教授的研究表示出了极大兴趣,表达出积极的合作意向。(生 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