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一行出席广东校友会2013年会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86

2013629,广东校友会2013年会暨换届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一行出席大会。深圳校友会会长钱东郁、香港校友会会长贾倍、湖南校友会(筹)秘书长杨剑华等代表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前来参会表示祝贺,广州地区的兄弟高校也派代表前来参会祝贺,近400名广州校友参加此次盛会。大会由副会长周健康校友、副秘书长沈佳毅校友主持。

大会的第一个阶段是第三届理事会介绍广东校友会四年来的发展情况。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何可玉校友致欢迎辞。他说,广东校友会1985年成立,28年以来经历了由南京工学院到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到广东校友会的转变,广东校友会现已发展成为包括医学分会等7个分会在内的拥有上千名校友的日趋活力的校友会。何可玉会长相信,换届后在新分长、新的秘书长带领和组织下,广东校友会的校友工作会更加生机勃勃。他在致辞中还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之后,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邹一诤校友讲话。邹一诤校友是广东校友会的创立人之一。他在发言中回忆了广东校友会初创时期的情况,祝愿广东校友会的发展越来越好。

詹益华副会长向与会校友们汇报了第三届理事会校友会工作总结。他从广东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建立校友平台、服务校友、多方联络及校际间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四年来的活动情况。

大会的第二阶段是颁奖活动。在第三届理事会领导下的广东校友会,众多的校友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热心校友工作、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此次大会上,特别设立了“爱心奉献奖”、“突出贡献奖”、“校友工作奉献奖”和“特别贡献奖”等荣誉奖项,以表彰这些热心校友、校友会活动赞助者和此次大会筹备组工作人员。

颁奖结束后,即进入大会的第三个阶段,进行换届选举。广东校友会副会长翁建平校友宣读了关于修改《东南大学广东校友会章程》的决议。在与会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将“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更名为“东南大学广东校友会”,选举上一届副会长王亚群校友为新一届校友会会长,选举上一届执行副秘书长陈映庭校友为新一届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何可玉校友亲手将广东校友会会旗交接至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王亚群校友。

新当选会长王亚群校友在随后的致辞中感谢广东校友们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感谢第三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校友工作。他表示将在第三届理事会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新一届理事会和全体理事,认真履行会长职责。新一届理事会确立以发展为前提,以感情为纽带、以联络为手段、以服务为核心、以共赢为意识、以事业为目标的校友工作原则,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坚持“感恩、友谊、分享、互助”的理念,将每个校友关心好,将每个校友资源整合好,将每个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发扬好,努力开拓校友工作新局面。新当选的秘书长陈映庭校友向与会校友们报告了新一届校友会工作规划。

校友代表、广东校友会副会长、佛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邹采荣校友在发言中讲了四点。一,感谢、感恩。母校培养了我们,校友们对母校都心存感谢、感恩之情;二,庆祝、祝贺。母校实力、综合评价明显提升,校友们都为之自豪和骄傲;三,态度、决心。作为校友,要不遗余力地支持校友工作,校友工作更多地需要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奉献;四,希望、祝愿。希望借助校友会平台,母校在广东在珠三角有更多的合作。

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贾倍思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长钱东郁校友,以及湖南校友会(筹)秘书长陈剑华校友分别发言,祝贺广东校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将加强与广东校友会的交流,共同做好校友工作。广东高校校友文促会(筹)会长王晓华致辞表示祝贺。

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在发言中说,广州校友会更名广东校友会,涵盖的校友范围大了,责任也更重大了。祝愿广东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更好地将校友会打造成为老年校友情感交流的家园、中年校友事业发展的平台、青年校友成长进步的阶梯。

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在致辞中,首先对广东校友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东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应邀参会的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杨树林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来广东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广东校友会积极凝聚校友,广泛开展联谊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工作特色。特别是围绕母校110周年校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扩大了校友会的影响,也为推进母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向以何可玉为会长的上届理事会表示敬意和感谢。杨树林副会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母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东南大学坚持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综合实力得到提升,国际国内的综合评价和办学指标均有明显进步。他指出,这是包括海内外校友在内的全体东大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杨树林副会长衷心希望广东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王亚群会长的带领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丰富活动内容,使校友会工作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中取得新成效、做出新贡献。

为表彰广东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何可玉、李延保、邹一诤和奚志伟校友对校友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校友总会特向这四位学长颁发荣誉证书,谨表谢忱和敬意。

大会还为与会校友们精心准备了文艺晚会和晚宴。精采纷呈的文艺表演和穿插其中的游戏活动,将大会的热烈的气氛长久地延续。校友们纷纷合影,记忆下这美好的欢聚时刻。大会在欢庆祥和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得到了广东润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校友企业、地方企业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