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沙飞校友获2013年度“斯隆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58

新春伊始,从美国纽约传来喜讯。2013219,美国斯隆基金会(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公布了2013年度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名单,来自美国加拿大高校和研究所的126名青年学者获奖。东南大学校友沙飞名列其中。

沙飞于1990年和1993年分获东南大学生医系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美国宾州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工学院助理教授。

1955年起,斯隆研究奖由斯隆基金会每年颁发,奖励那些获得博士学位不到六年,尚在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年轻学者。每位获奖者将获得为期两年总额5万美元的研究经费。斯隆研究奖以发现未来科技之星而闻名,截止至今,已有39位斯隆研究奖得主后来获得诺贝尔奖,63位后来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

还值得一提的是,沙飞校友去年还获美国陆军科研部青年研究员奖。

(俄州校友会张波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