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文]原南京工学院发配电专业53级校友毕业60周年聚会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13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为庆贺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办学90周年暨发配电53级毕业60周年,我们十余位同学于2013年10月5日及6日在母校东南大学召开校友会,同时也参加电气工程学院办学90周年的庆祝活动。

     想当年,我们服从分配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那时风华正茂,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贡献了我们青壮年的全部精力和心血。现今我们已是耄耋老人了,但是六十年来我们从未忘记我们的母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同学们切磋功课的真诚友谊。所以大家希望在毕业六十周年之际能聚首母校倾诉我们的心声。我们得到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在老班长史维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的聚会如愿了。相聚是欢乐的。八十多岁的老人们怀着深情和眷恋,回到母校、回到院系、回到班上,参加庆典,重温昔日校园生活。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忆往昔峥嵘岁月,叙今朝幸福晚年。

    为了编写我班的通讯录,我们得到了电气工程学院院办缪江主任的大力支持。在顾祥庆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的通讯录基本上还是比较完整的。为寻找同学们的地址,电气学院花费了近三千元人民币的长话费。这话费化作分分秒秒的联系,说明母校对我们是多么的牵挂和关怀。我们永远是东大人!

    2013年10月5日是我们聚会的第一天,场面十分动人:正住在省人民医院外科病房的许允义同学,在动过大手术的第五天、其饮食是靠静脉输液的情况下,右手腕带着输液管,在老伴的搀扶下,来了!瘫痪多年行动不便的李家俊同学,扶着拐杖,在老伴的帮助下,来了!从加拿大回国的王元林,双目已基本失明,在夫人的帮助下,来了!全家正在北京旅游的顾哲斌同学,为参加这次聚会,留全家在北京,只身回到南京,来了!远在法国的叶学千同学,为参加这次聚会,自己(未携夫人)长途颠簸地飞来了!同时还捎来了远在异国(加拿大)他乡的方鸿法同学对聚会祝福的口信。

    这次接待我们的还有自动化学院(史维、许允义工作的学院)。6日晚,自动化学院费树岷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特别谈到了钱钟韩、冯纯伯两位院士以及其他的知名学者和教授们的辛勤工作,使得东南大学自动化学科在国内外都享有较高的声望。

     电气工程学院盛大的庆典和我们53级毕业60周年纪念聚会结束了。人生的旅途会有终点,但母校、院系培养的电气、自动化的学子是永无止境,永远是桃李芬芳满天下!我们衷心祝愿电气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更加昌盛,永远站在世界的前列!

    聚会时大家传阅了孙家嵩、马国琳、陈焕文(楼礼恭)等同学的来信,大家都很想念他们,对他们的健康深表关怀,祝他们早日康复。

    参加这次聚会的发配电专业53级同学有:史维、叶学千、许允义偕夫人、郭吉祥、顾祥庆偕夫人、顾哲斌、王烈豪、程明义、耿庚偕夫人、丁元杰偕夫人、李家俊偕夫人、许以国偕夫人。

    相逢是难得的!再相逢依然是我们永远的期盼!
 
(发配电专业53级 史维、叶学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