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林文震先生慷慨捐资支持我国空间科学事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93

 

香港校友会理事会2013新春联谊会(前排中为林文震名誉会长)

    10月15日上午,2013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简称赵九章科学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黄刚博士、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王宝善博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秦刚博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振占博士分别获得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空间探测赵九章科学奖。 

    赵九章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香港赛霸公司董事长林文震先生作为赵九章科学奖名誉理事长,从建奖伊始,就一贯支持并捐资。在本年度奖励揭晓前,林先生再次慷慨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培育空间科学事业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赵九章科学奖,原名“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工作奖”,2002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更名为“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20余年来共有83位中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在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与空间探测学科领域的中青年科学家中引起热烈的反响、在高科技研究与创新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空间科学领军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和科技骨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知与支持。

(香港校友会 江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