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土木院庆]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原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校友参加土木9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73

 

    10月19日,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创建暨土木工程系(学院)成立90周年之际,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原省长黄小晶校友回到母校,与母校师生欢聚一堂,同庆东大土木90华诞,共叙师生情谊,畅谈土木情怀。

    19日下午,黄小晶校友抵达榴园宾馆后,易红校长在土木学院吴刚院长和张星书记陪同下,与黄小晶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下午五点,黄小晶校友参加了土木90华诞的部分校友座谈会,在喜庆、热烈、亲切的气氛中,与北京、福建等地的校友会负责人,部分校友、以及原东南大学副校长、5163级的钱明权教授和当年的授课教师、在校师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回忆大学时光,畅谈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抒发对土木90华诞的祝福。

    座谈会由吴刚院长主持,郭广银书记首先致辞,对黄小晶及各位校友专程回母校参加庆祝土木90华诞表示欢迎和感谢,重点介绍了学校以及东大土木学科及相关院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国务院办公厅行政事务司司长孟德明校友、辽宁省农林厅厅长奚克路校友、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徐学军校友、南京市国土局局长陈光校友、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建筑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戴雅萍校友、5164校友林木英等先后发言,向母校教师汇报和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东大对他们的影响,并向母校土木90华诞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当年物理教师恽英、施工教师方先和、结构力学教师单炳梓、辅导员程玉英老师和时任系学生会主席并曾任我校党委书记的朱万福等老师先后发言,回忆了当年教与学的往事,无不激动万分、感慨万千,也为校友们取得了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

    黄小晶校友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在参加母校100周年校庆后时隔11年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特别是看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又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感到十分激动和骄傲,作为东大土木培养的一名学生,他向母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东大土木90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黄小晶校友还回忆了为什么选择报考东大(时为南京工学院)土木的经历,回忆了自己在学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列举了多个例子证明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对他后来工作的巨大帮助,并指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

    10月20日,黄小晶校友在前往大礼堂出席东南大学土木办学90周年纪念大会前,还在校党委刘京南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和我院校友会名誉主任黄安永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四牌楼校区部分老校舍。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