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文]机械学院22791班同学齐聚常州纪念毕业30周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5

 

 

 

    2013年国庆节期间,恰逢全国第八届花卉博览会在名城常州举行,在这花香飘逸的日子里,22791班36位同学及家属从海外及国内各地汇聚常州,隆重纪念我们从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毕业30周年。有几位分配到大西南、大西北的同学,毕业后是第一次与这么多同窗相见,心情格外激动。大家畅谈成长经历,分享人生心得,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当年风华正茂的天之骄子,如今皆已过知命之年,斑斑银丝,见证了岁月的流逝,条条皱纹,记录了拼搏的艰辛。所幸的是,我们班同学多数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不少同学都生出了同样的感慨:我们生活在社会转型的大时代,我们是改革发展的亲历者,30年过去,我们的容颜变了,环境变了,工作变了,但是珍藏在心底的那份纯真的同学情谊没有变,反而随着年岁的增长变得更加醇厚了。
 
    聚会期间,常州组委会同学向每位与会者赠送了年初即专程赴景德镇定制的青花纪念磁,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多个图片展,并组织大家参观了花博会。同学们看着自己当年的青涩模样,仿佛又回到了那朝夕相处的日日夜夜;看到今日东大的蓬勃发展,又生出了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同学们衷心祝福东大欣欣向荣,祝愿健在的老师们健康长寿。今次聚会一个特别的花絮是,曹军先生,身兼家属、同届同学、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三重身份,故此,做了特别讲话,正所谓三句话不离本行,曹军同学聚会不忘使命,代表校友会诚邀各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并祝各位校友在与母校同行中创造新的辉煌!
 
    两天的相聚,唤起了同学们无尽的美好记忆,留下了一串串美好的瞬间。相聚日短,分别时长,临别依依,各道珍重。下次的聚会,或将很快就要到来。

 

(2279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