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文]原南京铁道医学院58年级同学毕业五十周年聚会在中大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04

 

原南京铁道医学院58级同学毕业50周年聚会母校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浦跃朴讲话

    9月15日上午原南京铁道医学院58年级同学毕业五十周年聚会在中大医院科技报告厅举行。1963年9月有170名同学完成医学系五年学习而毕业。他们是南铁医的首屆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分配到袓国的各铁路医疗卫生部门工作。今天有75位老校友从各地赶赴母校,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在校学习时的同学友情、师长们的培养和教诲;畅谈离校后工作的经历和成绩;退休后的生活和家庭情况等等。东南大学浦跃朴副校长、医学院张建琼副院长、中大医院刘乃丰院长到会表示祝贺。他们还分别介绍了原南铁医并入东南大学后的巨大变化和進步,以及东大的学术地位与发展前景,医学院学生培养模式和层次的转变等。这些都引起与会老校友的赞赏。会后又参观了丁家桥校区和医院,老校友们看到一幢幢新的大楼、新的校园环境与建筑,再与五十多年前我们上学时比较,真是有天壤之别,不胜感慨!同时也感谢五十年来许多师长、校友为母校建设发展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大会中、会餐间、午后座谈时来自四川、云南、北京、山西、广东、澳门、长三角地区等老校友纷纷发言互诉友情。大家都说我们毕业后没有辜负母校及师长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勤奋工作、勇于奉献,为铁道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大半辈子的美好年华。现在均年逾古稀白发苍苍,希望并入东大的医学院更加兴旺发达,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而这个新的梦想一定会成真!聚会期间大家合影留念。互留通讯地址。表示要加强联系,保重身体,欢度晚年。並互约三、五年后再次到南京母校来聚会,庆祝58年级入学五十八周年,毕业五十五周年!

    (何家声、朱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