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图文]校友总会参加江苏省侨办南方六所高校校友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55

 

    11月1日,江苏省侨办在昆山召开了华东六所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六所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应邀齐聚昆山。省侨办孙彬副主任到会并讲话。

    会上,江苏省侨办吴新华副处长从六个方面汇报近二年江苏省侨办与高校校友会合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交流的意见和想法。六高校校友会代表们围绕校友会与江苏省侨办如何加强合作,共同吸引海外校友和引导成功企业校友二次创业,如何落户江苏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江苏省侨办围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品牌活动的看法,对下一步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相互加强联系接触,促进合作,多形式开展活动;二是共同走访高校企业,与校友们交流并服务更多校友创新创业;三是要共同努力寻找落脚点,积极探索促进校友会与江苏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战略合作增进彼此的感情;四是要克服活动中所遇到的困惑,如何把这些活动搞得更加成功。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走访了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及千灯镇侨资企业,受到很大启发,六大高校负责人一致希望与昆山这样的城市进行交流并希望促成合作项目。

(省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