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关于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人选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28

 

1. 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成员遴选条件

 

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成员由校内理事和校外理事构成,校内理事由各院系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组成,校外理事由各地校友会负责人为候选人选。

(1)     校内理事:为岗位代表,由时任各院系党委书记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构成校内校友工作的网络,开展各院系校友工作。
(2)     校外理事:热爱母校,热衷校友工作,有一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组织活动能力的校友。校外理事的组成要考虑到老中青校友结合并有能力和时间从事校友工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对超过70周岁但热心校友工作的校友建议推荐为名誉理事。

 

2. 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推荐办法

(1)     在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的基础上进行适当地调整,对年逾70周岁的理事,调整为名誉理事;除自然减员外,由各地校友会推荐一些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校友为新增理事。
(2)     海外校友会,由总会办公室通过通讯方式确定推荐名额和人选。
(3)     校友总会推荐理事人选。
(4)     第四届总会理事规模为210人(含名誉理事22人),根据校友工作的发展规模,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规模为264人左右(含名誉理事36人)。

 

3.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的产生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由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通过无记名选举方式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