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图书再度入选国家“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46

 

    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入选图书日前揭晓,由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宁波保国寺大殿:勘测分析与基础研究》和《朝鲜半岛古代建筑文化》入选科学技术类原创精品图书。

 

    据悉,此次科学技术类原创精品图书共从1669种原创图书中评选出86种,江苏省共有3家大学出版社的5种图书入选。此次获奖是东大版图书继《〈营造法式〉解读》、《中国城市设计文化思想》分别入选首届和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之后,再度问鼎该国家级殊荣。

    据介绍,“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自2006年启动以来,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倡导原创出版,鼓励精品力作,推进文化创新。“三个一百”所收录的原创图书均为国内作者自主创作、国内出版社首次出版、确属精品力作的图书。本届评选共选出86种科学技术类、84种人文社科类,91种文艺少儿类原创精品图书。 

(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