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师生第四次同获“宝钢教育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82

 

    11月16日,宝钢教育奖2013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宝钢人才开发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75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领导及师生代表齐聚宝钢。我校郑家茂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相关领导、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2013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志功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曹瑞武同学分别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是我校教师与学生第四次同获“宝钢教育奖特等奖”。此外,建筑学院阳建强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周志红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黄学良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丁剑等9位学生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志功是国务院归国定居工作专家,来校工作后为教书育人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主持制定的《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已成为相关学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王志功教授还是“973”课题项目负责人,前后共出版专著、译著、教材20余本,并荣获过“全国归侨十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十大标兵”、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他指导的学生曾获得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曹瑞武博士已发表10篇SCI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并转让两项,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等奖项,获“公派留学项目”、省研究生创新计划等基金资助,参与国家973等重大课题。他多次在国际会议上报告最新成果,担任了三个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他还积极参加“教授博士进企业活动”,促进企业发展,参与志愿服务和义工活动。

    据介绍,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的宝钢奖学金。基金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在宝钢教育奖中,2013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共评选8名,金额为10万元/人,“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共评选50名,金额为1万元/人。

 

    据悉,截止目前,我校教师和学生已经四次同获“宝钢教育奖特等奖”,前三次获奖者分别是2009年度的李爱群教授(时为土木工程学院)与柏峰同学(医学院)、2011年度李霄翔教授(外国语学院)与徐淑宏同学(电子学院)、2012年度王建国教授(建筑学院)与陈时熠同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