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66

 

    9月29日,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工作结束。经全国竞赛评审专家的测评和组委会审核,在来自全国的1044所院校、11838支队伍、35514名参赛学生中,最终评选出240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566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我校共选拔了42支队伍参加竞赛,最终获得了9个全国一等奖和5个全国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高校第三,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竞赛由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和专家组统一命题,参赛队经过4天3夜的半封闭角逐,设计制作符合赛题要求并体现创新发挥的作品,经过各省级赛区竞赛评审专家对设计作品的性能测试、设计报告评审,挑选出优秀的参赛队报全国参加集中封闭式综合测评和作品性能指标的复测,最终确定全国的获奖结果。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1届,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竞赛旨在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堵国樑 黄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