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03

 

    日前,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CASS)》(2013年版),成为省内继南京大学学报、南京师大学报之后第三家同时被《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同时收录的江苏高校社会科学类学报。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的一项长期研究工作,与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列。此前已先后发布2000年版、2004年版和2008年版三个版本。本次公布的2013年版,采用我国目前年度收文量最大的引文数据库和其他大型文献数据库作为统计数据源,运用文献计量学的理论和方法进行综合统计分析,邀请各学科权威专家进行评审,力求客观地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该书评出哲学、政治、法律、经济、文学、历史等重要学科领域中的484种核心期刊,涵盖了目前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使用率和学术水平均居前列的权威期刊和优秀期刊。

(徐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