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34

 

    日前,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结果,由土木工程学院董萼良等教师领衔指导的东南大学代表队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40项,其中特等奖由土木工程学院刘吉同学获得。此次竞赛我校获特等、一等奖的人数列全国第三,这也是我校参加该项竞赛个人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于2013年5月19日正式开始。该项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共1733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竞赛个人赛共产生特等奖6个、一等奖34个、二等奖54个。

 (陈 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