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湖南省5所中学成东南大学生源基地,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生源基地的湖南考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34

 

    对于想去南京读大学的湖南学子来说,明年高考有了新的福利。近日,我省地质中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五所省示范性高中与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东南大学签订协议,5所中学成为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东南大学将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生源基地学生。 

    “学校与中学签约后,将参与和支持生源基地的教育教学改革、帮助生源基地拓宽国内外合作交流渠道、扩大影响、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还可以为生源基地特长学生的培养给予指导,为生源基地教师进修、培训提供方便,根据需要为生源基地师生开设有关讲座,安排在校优秀学生与生源基地学生交流。”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表示。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的“985”和“211”大学之一,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东大的艺术学理论、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国高校排名第一,电子科学与技术、建筑学、风景园林学专业全国排名第二。学校是全国首批自主招生改革试点高校,2013年,获得自主选拔录取一等的考生,高考录取分数可降至省重点本科控制线;获得自主选拔录取二等的考生,高考成绩达所在省重点本科控制线上30分即可录取。2013年湖南共有200名考生进入东大深造,其中四大名校18个。 

    “学校与东南大学签订协议后,有望争取到更多的自主招生指标,对湖南考生有利。”省地质中学校长周林生表示。雅礼中学的副校长王旭也认为,高校走进中学,引领中学,与中学深度合作,是一种非常好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建议东南大学加大在湖南的自主招生政策优惠幅度,吸引更多优秀的湖南学子。

( 《三湘都市报》第A13版  贺卫玲,黄 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