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大支教团筹集12万元物资捐赠贵州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1

 

    8月5日,从南京邮寄过来的1600多斤物资已经全部到达贵州齐伯小学,东南大学大学梦想支教团的21名成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整理,将物资归类,于8月5日起将走访60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将衣物、图书等物资全部捐赠出去。 

    齐伯位于平坝县西北部,下辖17个行政村,其中省级一类贫困村10个,二类贫困村3个,乡由于地处偏远,山势起伏较大,地势险要,科学文化素质低,所以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由于水土流失比较严重,一些良田沃土,经多年的冲洗,土质十分瘦薄,加上经济基础相当薄弱,基本上处于靠天吃饭的境地。这里80%以上的孩子都属于留守儿童,父母多在外打工,主要在江浙、福建一带,因此关注这里留守儿童的成长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东南大学梦想支教团自5月底启动以来,受到了东南大学、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田家炳基金会和南京小学生领袖训练营的关注和支持,其中田家炳基金会支持了支教队员的全程路费,南京小学生领袖训练营的80多组家庭筹集了600件衣物、60双鞋子和2000本图书。本次“飞Young课堂翼起梦想”活动除给当地留守儿童开设激发孩子们好奇心和兴趣的一些课程外,还通过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2014青奥会通信服务独家合作伙伴)的赞助,利用多媒体设备、学习教具等3万元物资,建立“翼起”梦想中心,通过多媒体教学在暑期丰富当地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在亚青会即将召开之际,向他们传播南京亚青会的精神,寓学于乐。 

    从今日起,东南大学梦想支教团的21名成员将走访平坝齐伯乡,向当地60户贫困的留守儿童家庭捐赠衣物、图书等物资,并进行家访,为他们带去希望和梦想,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改变命运。

 (《南报网》王婧菲,谈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