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计算机学院兼职博导芮勇博士获2016年IEEE 计算机学会技术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来源:浏览次数:610


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芮勇

    日前,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计算机学会(Computer Society, IEEE CS)宣布了本年度的五位技术成就奖(IEEE CS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获得者。东南大学杰出校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博导、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博士因其在“多媒体分析与检索领域开创性的贡献”(For pioneering contributions to multimedia analysis and retrieval)获此殊荣。

    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计算机学会IEEE CS 技术成就奖创立于1985年,旨在表彰学者在过去10-15年中所做出的显著推动本领域技术进步的卓越研究和贡献。曾获得该奖项的还有IEEE计算机学会的首任主席Edward J. McCluskey博士(1985),以太网络的发明人Robert M. Metcalfe博士(1987)等人。

    芮勇博士始终活跃在学术界,除了担任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院士(IEEE Fellow) ,还是国际模式识别学会院士(IAPR Fellow),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院士(SPIE Fellow) 和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获得美国及国际技术专利五十余项。他还是国际多媒体最权威学刊IEEE Multimedia Magazine的主编,也是国际计算机协会多媒体专委会 (ACM SIG Multimedia)中国区首任主席,同时还担任中国计算机协会常务理事。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