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国立中央大学之子”南大、东南、河海三校八闽新生欢送会在榕城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0日来源:浏览次数:2516

      2016820日下午,南大、东南、河海三校八闽新生欢送会“百年名校,因你而新”在福州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三楼南京大学福建技术转移中心正式举办,来自三校的五十多位新老校友齐聚一堂,其中的二十多位即将入学的新生更是给活动画上一笔浓厚的青春色彩,满屋欢声笑语,生动活泼!
    在一曲轻柔的高校版南山南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学长寄语  

    河海大学校友办主任黄林楠现场简短致辞,表达了对于活动成功举办的祝福和对新生的勉励;随后播放了东南大学学生处孙莉玲处长和招生组组长吴京教授南京传来的录像,他们表示东南大学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希望大家在大学中能够努力学习,创新创造,实现梦想;南京大学的学长们则给出了一条条温情的寄语,陈骏校长"福建的孩子勤奋好学,我特别喜欢"更是直白的表达了对福建考生的赞誉和期望!

    祥兴集团的薛行远董事长也为三校新生寄语:相信未来、相信美好;包容自己,包容他人。薛董事长去年荣获“福州首善”称号,这次还为新生提供了总价一万多元的“SWISSGEAR”书包! 

    各校在读生、校友也纷纷传来视频表达欢迎各位新生来宁加入各类正能量的社团。  

  河海大学校办主任黄林楠致欢迎辞  

  东南大学学生处孙莉玲处长以视频方式欢迎新生

  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土木学院张旭同学视频欢迎学弟学妹

回眸中大

  

    历史的画卷悠然打开,国立中央大学的过往随着主持人和机器人宁宁的对话又缓缓浮现在大家眼前:国立中央大学是民国时期中国最高学府,是中华民国国立大学中系科设置最齐全、规模最大的大学,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49

    建国后,国立中央大学被拆分成了众多院校,文、理学院延用解放后国立中央大学改名的南京大学至今;工学院大部分院系在国立中央大学原址成立南京工学院,并逐渐发展成综合性大学,1988年复名为中央大学前身老校名东南大学;工学院水利系成立为华东水利学院,1985年更名为河海大学。在闽的弘一法师李叔同及闽籍郑有炓院士和严恺院士都是国立中央大学走出的知名人士。

    智能机器人宁宁也是场上的一大亮点,软萌俏皮的声音,热情活泼的性格,能唱歌跳舞,能讲笑话,还会撩妹,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喜爱!宁宁还对新生送上了一段寄语呢。

  智能机器人“宁宁”介绍校史并与新生互动

  

欢乐互动

  东南大学新生杨佳伟发言

    新生自我介绍,一句话很短,却能拉近你我他的距离。一位有趣的新生调侃道:我的名字有王和强两个字,最近买东西可是打了不少折扣......”。活动中每名新生都获得了一个三校纪念保温杯和祥兴集团提供的精美书包一只。

    三校的学长学姐代表也从校园、饮食、美景、学习等方面给新生勾勒出了一幅美好的画卷,大家都憧憬无限。  

新生获赠礼品

  东南大学土木学院09级本科13级硕士阙梦秋校友介绍母校

    击鼓传花相互提问则让交流更上一层楼,花落谁家,谁就要主动提问,经过一轮轮紧张激烈的传递,新老生就更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新生们颇有收获!  

破冰游戏

    活动进行到这里,大家也都有了初步的了解,而破冰游戏就将大家的隔阂彻底打破!

先是三校拼图,将三校校门的拼图碎片发到大家手中,每人一片,大家需要找到同类碎片的拥有者,并合作完成拼图。南大队的9名小伙伴率先完成了拼图。

   随后南大队、东大队和河海队进行激烈的剪刀包袱锤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进行猜拳,赢得人要抢桌上的锤子,输的人要抢桌上的盆,赢得人要用锤子敲输的人,输的人要用盆防守,真就是手快有,手慢无!经过三队激烈的角逐,东大队连胜河海队、南大队获得胜利!

    游戏获胜者均得到由清华紫光科技园提供的充电宝一份。

 

视频同步直播

  

    本次八闽新生欢送会还采用网络视频同步直播,让许多不能来到现场的新生和校友也能分享现场的欢乐!浙江大学杭州校友会会长就提及他当天也看了这次欢送会的直播,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意外的喜悦。

那一曲送别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一曲送别中,这次欢送新生活动也圆满落幕了,衷心的祝福这些可爱的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涯里能够经历绚丽多彩的生活,收获灿烂辉煌的明天!

    活动结束后,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陈志伟副秘书长及年轻的师兄师姐带领东大新生进行了简餐,让新生有更多的时间相互了解,了解东大,展望未来。  

 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校友代表与入读东南大学的闽籍新生代表合影

致谢  

    本次八闽新生欢送会由南大、东南和河海三校福建校友会共同举办,活动组织协调有序,活动内容丰富创新,三校校友紧密合作,更加加深了兄弟校友会之间的合作交流。活动的圆满成功也离不开三校筹备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在此对所有的关心支持我们的校友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最后还要感谢以下公司的倾情赞助:

    祥兴集团
    清华紫光(福州)科技园
    福建星网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掌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安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  

    南京大学(福建)技术转移中心

(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处、

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处、

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