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第三届“学长助新生”启航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1日来源:浏览次数:5234

        821日下午2点,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新生座谈会在天宁区中海凤凰熙岸售楼处举行。75名新生及家长、部分重点中学校长代表以及部分东大常州校友欢聚一堂,大家促膝交谈、沟通交流,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情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大招办主任蔡亮、东大常州招生组长裴锋、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活动。

         85级校友常州市国资委监事会专职主席袁菲主持座谈会。

    随着东大宣传片、常州校友会宣传片的滚动播放,新生代表早早来到了会场。活动在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        82级校友中车戚研所总经理、东大常州校友会副会长王文虎介绍了常州校友会情况,他回顾了常州校友会老带新的光荣传统,希望新校友能将这个好传统代代相传。

        2016届校友王鹏飞代表年轻校友分享了在校生活,用自己在校学习生活感想与新校友共勉。

        87级校友江苏筑森国际建筑设计院董事长单国伟代表老校友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向新生提出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脚踏实地,无悔人生的期望。

        东南大学招生办主任蔡亮通过介绍东大的历史沿袭和学术大师,为新生介绍了母校的情况,他向新生详细说明了报到注意事宜,让大家有条不紊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介绍了东南大学的严谨学风,并为新校友们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历史、概况、主要活动以及全球各地校友会发展情况。

       省常中、省溧中、省前中、市北郊中学、金坛华中、市一中、田家炳中学等中学派校长和代表参加活动。金坛华中谭瑞军校长代表各中学发言表示为能向东南大学输送人才感到非常自豪。新生代表朱志斌在表达考入东南大学的喜悦之情的同时,也对东南大学校友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接下来78级校友东大常州校友会会长,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致辞,她对母校领导连续三年都能来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常州的高中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对家长的信任支持、对校友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东大常州校友会学长助新生、关爱新校友、关爱老校友、服务各界校友等公益品牌活动项目,鼓励新生们认真学习,常州校友会将是大家的坚实后盾。她期望母校和社会各界都能关心支持常州,共同为常州在十三五时期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他对75位新学生表示欢迎,向中学和家长对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是一面旗帜,是一个舞台,希望各位新生在漫漫长路上勇敢前行,沿袭东大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以及严谨求实的学风,为东大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新生和家长踊跃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学长们与他们真诚交流互动。活动中还举行了由单国伟校友资助的新生奖助学金宣读及发放仪式,并向每一位新生们赠送了由常州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江金资助的入学礼品——行李箱,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出资向新生捐赠行李箱。

    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合照留念,温馨如一家人。座谈会在亲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得到了96级校友、中海地产常州公司总经理刘国兵的大力支持,校友会副秘书长梁志方、郭建忠以及陈军、岳欣华、路志锋、缪立斌、周佳、陈亚骏、徐波、梁华诰、赵方屹等校友志愿者参加了会务活动。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左3)一行专程参加启航活动

袁菲校友主持活动  

齐唱东南大学校歌 

王文虎副会长介绍常州校友会情况  

2016届王鹏飞校友代表年轻校友发言

87级单国伟校友捐资奖助新生并发言  

新生奖助学金颁发

 张跃会长致辞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

  

新生们领取常州校友会赠送的行李箱

忙碌的会务校友

  (常州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