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南铁医北京校友之家)第一次校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1日来源:浏览次数:2485

       2016821日下午,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简称东大北京医分会)第一次校友大会在北京铁道大厦隆重召开。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东南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中大医院领导及东南大学上海、广东医学分会会长应邀出席,与300多名在京校友欢聚一堂,追忆青春岁月、感怀母校深情、畅想未来发展。

  北京校友会马其祥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84级王海校友、96级邸岩校友主持大会

  北京校友会刘勇常务副秘书长(右2)向医学分会授旗

    大会由84级校友王海和96级校友邸岩主持。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其祥首先为大会致辞。王慧宇与庄人东校友联袂登台,报告大会筹备过程及理事会调整情况。东大北京校友会监事长庄人东代表北京校友会宣读医学分会组织机构及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名单详见附录)。随后,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刘勇常务副秘书长代表北京校友会为医学分会授旗。

  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名誉会长周玉蛟致辞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讲话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讲话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涛书记讲话

上海校友会医学分会郑萍会长到会表示祝贺

深圳校友会医学分会武南会长(右)发来祝贺视频

   原北京铁路总医院院长、医分会名誉会长周玉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和祝福。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刘乃丰院长介绍了丁家桥87号的历史沿革和东南大学医学院的蓬勃发展。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滕皋军院长对中大医院的飞速发展、重点学科与领先诊疗技术做了简要介绍。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涛书记回顾了公共卫生学院成立40年发展和成绩。随后,专程赴京的上海校友会医学分会郑萍会长致辞,并对异地乃至各地医分会联合互动、资源整合、共谋发展的未来做了分析与展望。嘉宾致辞之后,播放了深圳医分会发来的祝福视频。

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会长杨杰会长发言

   新任北京医分会会长、达因药业总裁杨杰校友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杨会长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外地校友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激,对筹备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对同窗情谊和母校培育的娓娓感怀更是引起了在座校友的共鸣。最后,杨会长对医学分会今后的工作做出了布局和展望。

   老中青校友话母校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校友庄人东、刘岐山、王露、尹金淑、云虹、陈骏、黎润红等分别代表老中青校友登台,主持人与校友们互动,追溯在丁家桥87号求学时的难忘时光,分享各自心中的深情感悟。虽然时代不同,不变的是对母校的感激、是对日新臻化境的追求。

   最后,74级校友们压轴登场,献上合唱《歌唱祖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和当年校园生活的深刻怀念之情,对祖国、在场领导和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京沪广三地医学分会会长  

大会现场

   从国立中央大学诚、朴、雄、伟之学风,到南京铁道医学院团结、奋进、厚德、奉献的铁医精神,再到东南大学止於至善的校训,丁家桥87号经历了81个春秋,一代代风华正茂的青年,从学生时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到工作中勤勉尽责、精益求精的身体力行,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开拓进取,为母校赢得声誉。北京医分会第一次校友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母校和北京校友会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在京校友的支持和奉献。由于在京校友绝大部分是佩戴着南京铁道医学院的校徽完成学业的,对南铁医有着特殊的情感,所以北京医分会同时也是南铁医北京校友之家,这既是尊重历史,也是增强认同感。北京医分会将更好地加强在京校友之间、异地校友(会)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会的成长和母校发展。

   (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 赵忻怡,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