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德国校友会联合主办“欧洲企业文化和科技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802

        201694日,在莱茵兰的历史名城亚琛,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德国校友会合作举办了一场题为“欧洲企业文化和科技发展”的论坛。除了两校的部分在德校友,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周边地区的学生学者和工作人士总计三十人参加。论坛由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会长高梓尧博士主持。

    活动分为“前沿科技报告”和“欧洲企业文化论坛”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来自比利时Baxter的单联臣博士,首先带来了题为“肾透漫谈”的主题报告。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语气友好谦和。把肾透析这个复杂的问题,抽丝剥茧,说得简明易懂,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随后,上海交大校友会理事,亚琛工大电力电子研究所的陈恒思,和东大校友会会长、德国Aixtron的高梓尧博士,分别作了关于德国能源转型的战略和现状和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报告,现场掌声不断。

    茶歇环节,针对三位嘉宾演讲的主题,在场观众与嘉宾展开了更深入的交流。

    茶歇以后,活动开始第二环节——欧洲企业文化论坛,来自欧洲企业界的嘉宾们在会场中半圆落座,接受主持人高梓尧的采访。

    作为代表欧洲企业界的年轻精英,他们来自荷兰,比利时,德国多个国家的国际知名企业,并从事包括医疗,能源,咨询,半导体等不同行业。围绕观众的问题,现场嘉宾知无不言,从自身的不同的经历出发,对于目前企业文化的理解展开了讨论和互动。

    在讨论中,来自荷兰Accenture的王婧昳,来自荷兰Alliander的庄启恺博士和来自比利时Baxter的单联臣博士,坦言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言语恳切,让听众非常感动。

    论坛涉及的话题包括:在欧洲企业的职场文化,女性员工权益,晋升难度,薪酬待遇,岗位调动等等。论坛气氛热烈,嘉宾与观众互动频频。

    论坛结束后,来自Delft的东大校友,谈到本次活动时说:活动气氛现场气氛热烈,很成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和前辈交流的机会。

    作为两校德国校友会的首次合办活动,论坛内容丰富精彩,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主办方一员,东大11级校友王慧懿表示,我们将推出更多的活动,发挥出东大德国校友会平台的优势。希望不只是校友,更多的朋友关注我们,也期待今后能与各兄弟学校在德校友有更多的合作。本次活动得到了亚琛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德国华人新能源协会的大力支持。

  

  

德国校友会 高梓尧)

 

原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5MDEzNjk4Nw==&mid=2650379722&idx=1&sn=583247074b06f83c6a588a80074a6f0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