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史才军校友当选为RILEM会士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来源:浏览次数:808

  

    近日,东南大学校友、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史才军教授当选为RILEM(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会士,成为2016年唯一当选会士。RILEM19476月在法国成立以来,共选出65个会士,史才军为目前唯一的大陆籍会士,也是继香港科技大学ChristopherLeung教授以后的第二个华人会士。

        RILEM为法语缩写,英文全名为International Union ofLaboratories and Experts in Construction Materials, Systems and Structures。该组织的主要目标在于提升建筑材料与结构的科学合作。

    史才军1984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随后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攻读硕士,2008年到湖南大学工作。他在水泥和混凝土材料的设计、测试、耐久性、智能防渗漏材料及废物的利用和处置方面做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工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50余篇。2015建设与建造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排名第一,2016年全球土木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2001年当选为国际能源研究会的会士,2007年当选为美国混凝土学会的会士,2016年当选为RILEM会士。

(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