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2016中秋聚会9月12日在悉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来源:浏览次数:1013

   八月十五中秋前后,正是澳洲春意盎然之时。春风又绿了洋南岸,中秋给游子生活平添文化重彩。时隔数月,挥别多雨的冷冬,悉尼校友再次相约9月12日迎中秋聚会在靠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Blaxland Riverside Park举行。

    土木系杨磊一大早7点便抵达了聚会现场,为大家仔细踏勘比较,最后选定背坡面水的一处风水宝地,带绿荫,带棚架,带大餐台,带烧烤炉,还临近儿童游乐场。8点祝峰、刘翔等几位同学也很早赶到聚会场地,这么早为校友聚会忙碌,我们从心里感谢他们。

    10点伊始,大队人马从四面八方陆续赶到,支起了校友会横幅,携同美妻和爱子,带来了足球、排球……还带来了大厨级的饭菜,当然少不了各家的绝活菜式,从中式到西式,从南味到北味,从荤到素再到甜品,一应俱全,各有特色。五颜六色五湖四海的饭菜摆满了餐台,色香味齐来诱人。但且慢,还不能吃,有道远的同学没赶到,还要等等。好的队伍总有好的纪律,大家围聚台前,不拿餐台一叉一筷,转而海阔天空交谈起来,从个人的工作到社会经济,从教育小孩到时尚旅游,从业余爱好到体育音乐剧…… 谁说工科生生活乏味, 大家异地熔炼,更得生活。一支好队伍,队员们专业学识和综合素质兼备,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身体好。

    12点,春日正午的阳光下,趁着晚来的同学都到了,早退的还没走,大家聚齐了合个影。一年又一年呵。随后聚餐开始,孩子们从游乐场都被喊回来,大家一齐上阵,望不到头的条形餐台,络绎的美食,从这头吃到那头。酱鸭,藕盒,葱油饼,手工水饺,太好吃了。大家边吃边继续聊,信息混着美食一起进肚。校友会里拥有各种专业人才,像电脑专家,投资专家,建筑师,工程师,售房中介,商业装修,持牌电工,足球教练等等,校友的互相交流得到了很好的信息和专业意见。各种信息中还包括建设性的提议,黄靖提议组建相关投资开发群,姚征宇建议就小型项目话题深入讨论……一支好的队伍,思想活跃,各种提案,集思广益。

    水过三巡菜过五味,新生力量层出不穷,许多新面孔第一次出现,大家坐在餐桌旁一一自我介绍。最后传统节目拔河比赛再次上演。135系等单数系使尽洪荒之力,却没能将历史胜队的殊荣保持,惜败双数系。也许美食吃的太多了…...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外语系张璇慧,带了两个小孩,转坐两次火车从30公里外住家赶来聚会。她对东南大学的那份感情使我们感动!

 

  (澳洲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