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土木学院1986级建管干部班校友返校庆祝入学30周年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84

    20161015日、16日,建筑企业管理干部大专班的20位校友汇聚母校欢庆入学30周年。这是同学们毕业后的首次聚会,老同学相见分外激动。从半年前成立筹委会到真正成行,故事多多,感人至深,出力出钱,出谋献策,各尽所能,汇集一句话:我们心向母校,心系同学。

    15日下午,同学们首先重温熟悉又陌生的校园景物,然后汇聚到大礼堂前与部分等候在那里的当年的任课老师合影。随后,大家来到逸夫建筑馆十五楼土木学院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联谊会。


    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和体会。由于当时建筑管理专业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所以,这一届的班号为140861,全班共26人。时隔27年,大家在大大小小的领导岗位上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没有一个走掉的,也没有一个进去的,所以,是一个坚不可摧的集体,同学中当中有的成为了年产值70亿元,连续7年荣膺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专业安装类榜首的民营企业董事长;有的成为了我国著名钢结构专家、螺栓球节点网架创始人;有的8年间考取了国家发改委、国家住建部、国土资源管理局、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等部委颁发的11个证书;还有的近20年炒了20个老板的鱿鱼,直到把自己变成了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副总;……

    大家忆往昔感慨万千,作为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建工局(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联合委托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为江苏省建筑行业培养的第二届三年制大专生(1985级是第一届),同时,也是复更名为东南大学后的第一批毕业生,同学们的毕业纪念册上不仅有韦钰校长和陈万年书记同我们的合影、韦钰校长的亲笔题词,还有江苏省委组织部长和江苏省建工局局长(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的题词。当年被单位推荐参加考试进干部班时,以为是到大学来镀金的,但到了学校后,才发现是进了炼金炉。“镀金”炼成了“金砖”,大家带着满满的自信走出校园,干一行专一行,在单位里赢得了同事们对东大人的尊重。重回母校,同学们带着些许自豪向培养自己的老师进行汇报,都感到没有给母校丢脸。

    成虎、沈杰、张星、娄仲林等当年任课老师的代表参加了座谈。老师们在发言中或感谢校友的拼搏为母校争光添彩,深情地回忆起委托培养建管干部班这段特殊往事,怀念本专业创始人钱昆润教授等老教师的特殊贡献,并向校友们介绍本专业的变迁和土木学院的发展,欢迎大家多关注母校并常回来看看。

    16日上午,同学们在2015级研究生周文韬学弟的陪同下参观了九龙湖校区。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校园沙盘模型,教室、图书馆、体育馆、操场、食堂、宿舍,对校园的宏大和美艳所倾倒。由衷发出:我爱您——东大!

1989年毕业照

建管专业创始人钱昆润教授当年题词

时任东南大学校长的韦钰教授当年题词

时任江苏省委组织部长顾浩的当年题词

江苏省建管局局长(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程庭铁当年题词


140861 周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