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81级医学校友(南铁医81级)毕业30周年主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07


 10月22日,东南大学81级近200名医学校友(南铁医81级)以及20多位校友们当年的老师返回丁家桥校区并举行主题为“重逢·回忆·分享”的毕业30周年庆祝大会。东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院士,原南铁医校友朱广杰老校长,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浦跃朴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奖学金捐赠仪式。由全体81级医学校友(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出资30万元设立了“81级医学励志奖学金”,以激励更多医学学子实现理想,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这是医学校友中首个以年级名义设立的奖学金。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为校友代表颁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证书。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81级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毕业后不忘初心、热爱母校、支持母校、帮助母校发展并设立“81级医学励志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说,丁家桥87号是中国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是哺育医学英才的一片热土,16年前,南京铁道医学院连同广大校友一起成为东南大学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30年来,广大校友踊跃投身国家铁路医疗事业和人民卫生事业,功勋卓著,英豪辈出,是东大医学发展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是丁家桥87号的骄傲,更是东南大学的自豪。张校长向广大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及医学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指出学校面向“十三五”将紧紧围绕东南大学第14次党代会确立的“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和总体部署,按照“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的办学思路,大力实施“多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理工文医综合”“国际化联合”的“四合”战略,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新的突破。张校长最后说,校友是母校永恒的宝贵财富,母校是校友永恒的精神家园,希望并恳请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聚心、聚力、聚智、聚资,助力母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

81级任课老师代表、原南铁医校长朱广杰在发言中指出,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母校都是千万学子永远的家。衷心祝福大家的明天会更好。随后,81级1班、2班、3班、4班、5班、6班校友表演了充满怀旧风格的时年校园金曲,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留恋和对青春的惦记,各班级校友代表也依次发言,他们深情地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也为母校事业发展壮大感到骄傲。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

大会在全场齐唱《光荣与梦想》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张广军校长致辞并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

校友齐唱《光荣与梦想》

(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