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校长访德期间与德国校友会校友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76

 

    1123日,德国巴伐利亚首府,历史名城慕尼黑,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迎来了母校校长张广军院士一行的访问,同行的还有东大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外事办公室袁超老师。晚上,慕尼黑和周边的东大校友齐聚一堂,与校长访问团一同欢庆这个美好的时刻。见面会期间,张广军校长给大家带来了母校亲切的问候,并且介绍了东大最近的发展的情况。母校的迅猛发展的消息赢得了校友们的一片赞叹。

    会面期间,留德的东大校友们也向校长一行介绍了自己在德国的学习工作情况,除了体谅校友们的求学艰辛,勉励大家不懈努力以外,张校长和刘院长还和大家一起回忆了早年在国外求学的岁月。见面会的气氛轻松和谐,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校长的谈话中还嘱咐大家,东大学生踏实苦干,能力超群,但是要注意个人全面发展,除了学习工作,还要注意交际培养待人接物说话做事的能力。

    校长和老师们的亲和与诚恳给了在座校友很深的印象,校友会慕尼黑分会的凝聚力有了进一步的增强。

    同为东大校友的江苏省驻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办事处的潘正明主任和张祥武先生等一行也一同出席了见面会。

    校长一行因为行程限制,不能出席定于26日举行的东南大学和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联合年会,受到德国校友会的会长高梓尧博士的邀请,张广军校长欣然给年会录制了即兴视频。

   见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依依惜别之际,校长还嘱咐留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母校大门永远为校友们敞开。

(德国校友会)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