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李方兴当选2017年度 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32

    日前,国际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IEEE Fellow名单。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李方兴教授因在边际节点电价方面的杰出成就(for contributions to locational marginal price calculation),成功当选 IEEE Fellow

    IEEE Fellow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作为会员的最高级别,IEEE Fellow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其评选过程非常严谨,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0.1%,在世界学术界及工程技术界竞争非常激烈。李方兴校友的当选,表明他多年来在边际节点电价计算领域做出的贡献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多年来,李方兴校友一直关注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并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先后接受电气工程学院多名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联合培养及访问,他指导的15名博士毕业生中有5名是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其中柏瑞博士于2009年在IEEE PSCE会议上获论文竞赛奖,黄灿博士于2015年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为提升电气工程学院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和知名度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友简介】

    李方兴,1994年和1997年在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任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电气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系教授。

    目前主要从事电力系统优化和市场运行、需求侧响应、风电接入的优化与控制、微电网与分布式电源、电力系统计算以及电力系统测量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是当前活跃在电力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约100篇,其中代表业界顶尖水平的IEEE期刊论文近60篇,包括多篇高引用论文。他担任或者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EnergyIEEE PES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IEEE Transactions on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编或客座编委。他在IEEE电力和能源学会(PES)担任PSPI委员会副主席、PSOPE副主席,并担任第三届(2013-2015)北美华人电力工程师协会主席。

(转自2016-12-06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