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土木学院2016届毕业生唐美玲荣获“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75

    1126日上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在云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唐美玲同学从全国400多所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荣誉称号。

    唐美玲同学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其本科四年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2016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获得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并于本科四年期间完成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主修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品学兼优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其与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并列,是土木工程专业三大全国性奖项之一。该奖项自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条件严格,竞争激烈,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今年,经各高校自主推荐及专家评审,全国共有36名同学(其中土木工程专业24名,工程管理专业12名)获奖。

    唐美玲同学的获奖,是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五次获此殊荣。前四位获奖同学分别是:

    05206119季文颖

    05207117赵丽清

    05209106樊颖

    05211201徐红燕。

(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