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陈矛校友荣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96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其中,我校土木系建筑结构工程专业88届毕业校友、中国核工业工程设计大师陈矛同志获此殊荣。

    据悉,本次评选共授予69名同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陈矛校友是其中核电领域唯一的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陈矛校友1984年进入我校土木系建筑结构工程专业(51843班)学习,88年毕业获工学学士。20023~20042月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项目管理研究生班和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的项目管理课程学习,获得管理学硕士。20052~20063月考取国家教育部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能源部BROOKHEVEN国家实验室作为研究学者从事核电站抗震研究。

    陈矛校友1988年至2007年就职于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曾担任结构设计组组长、九室主任、院副总工程师兼土建所总工程师。2007年至2012年就职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任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并兼任三门及海阳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高层项目协调机构工程设计协调负责人。2012起就职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现任该院副院长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陈矛校友是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特许结构工程师(ISTRUCTE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分会理事,后张预应力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分会理事等职。

(土木工程学院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