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应急救援安全培训活动1月8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90


    201618日下午,北理工创新大厦3楼培训教室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活动。由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发起,深圳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组织,在北理工创新大厦物业处的支持下,天廷救援相关专业人员给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援知识讲座,在深校友协同其家人共计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加强校友们的安全意识及增加应急风险防范技能。在近4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天廷救援的教练们分别带来了心肺复苏(CPR)、创伤救护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知识三个板块的知识讲解及现场实践活动。教练们结合自己丰富的专业救援经验,用生动风趣的方式给大家做了解说和示范,在阵阵欢声笑语及热烈的掌声中大家将技能逐一掌握。

    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大家为教练们的专业素养所折服,也十分感谢校友会组织的这次意义不同寻常的活动。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市急救普及率仅2%,而全国数据仅为1%,对比日本的中小学急救知识普及率高达95%,我们尚有很长的路要走。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是否能具备应对的常识就决定着相关人员的生存概率的高低。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于生活中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了解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救援技巧,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了现场的实践活动,从而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大家也纷纷表示应该多参与这类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校友会及深圳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赞助。天廷救援精心准备的一系列救援礼品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会及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及东大国际设计院协同提供活动场地及活动经费,杨明川校友为本次活动主要组织者。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倪绍文院长提供大力支持。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孙立兵赞助活动部分费用。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王林等也一并参与并致辞。

深圳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王林讲话


骨折和心肺复苏CPR教学


创伤急救教学


消防知识教学


(深圳校友会 谢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