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召开2017理事年会暨医学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441


    201717日下午,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2017理事年会暨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真儒大厦隆重召开。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领导及北京、上海医学分会代表应邀出席,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理事及医学校友共100多名代表参会。常州校友会秘书长葛维克主持本次会议,首先介绍了到会嘉宾,并对各位嘉宾、各位校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同唱校歌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王文虎副会长作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他谈到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召开了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当天,70多位文革前毕业的老校友与近400名在常东大学子齐聚一堂,林萍华副校长携校友总会领导及部分常州籍教授一行20余人特意从南京赶来祝贺。2016年校友会秘书处走访校友企业4家、并为5家校友企业牵线搭桥扩展业务。开展关爱老校友活动三场。三大品牌特色活动均如期举行。协助常州市科技局举办在常高校校友会联合会会议,并被推选为会长单位。校友会下一步将加强与母校在产学研和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探讨校友创业园区建设的可行性,实现校友会和母校共赢模式。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赵昔生副会长宣读的理事增补名单。

常州校友会副会长王文虎做常州校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自20128月建立东南铁医常州校友QQ群以来,医学分会的发展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2013年加入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2014年建立医学校友微信群,2015年举行第一次校友聚会,2016年召开第一次校友学术年会,并在2016年重阳节为老校友举行大型义诊。一路走来,在活动中凝聚了一大批杰出校友和热心校友,共联络到近200名在常医学校友。校友会副秘书长郭建忠代表筹备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副会长陈志伟宣读了医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张晓膺当选为会长,鱼国盛、徐亮春、康志荣、刘瑞平、朱一胜、姚杏娟当选为副会长,郭建忠为秘书长,曹淦、邓跃、孙立、袁传顺为副秘书长。

常州校友会医学分会历经五年发展正式成立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秘书长葛维克共同为医学分会授旗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秘书长葛维克为医学分会授旗,医学分会副会长刘瑞平代表分会发言,和在座医学校友一同追忆了南京丁家桥87号走过的青春岁月,同吃一锅饭,同喝一炉水,一起冒过汗,一起挨过冻,收获了学业,收获了友情,母校是大家永远的牵挂,也是这份校友情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常州医学分会将更好的服务于常州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上海医学分会会长郑萍、北京医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海代表兄弟医学分会登台祝贺,希望全国各地医学校友能够加强联系沟通,为校友服务,为母校争光,为地方出力。长江学者、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分别致辞,他们介绍了母校医学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绩,鼓励在常校友刻苦专研、奋发进取,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在讲话中指出,医学分会的成立是东大常州校友会的一件喜事,希望医学分会会务昌盛,成为服务校友、回报母校、发展常州的重要力量和成功典范。增补理事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会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她还建议广大校友一起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更有效地组织活动?如何让更多挍友有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如何建立线上交流、线下互动的有效机制?如何建立六朝松茶馆运营的良好模式?如何更好地服务校友、帮助校友?她希望各位校友出谋划策,继续关心、爱护共同的家,参与、支持校友会的工作,也衷心希望母校领导一如继往的关心、指导、支持常州校友会。

    姚志彪秘书长代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专程前来祝贺,对常州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常州虽然在校友资源上,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有一定的差距,但校友会工作毫不逊色,特别是几大特色品牌活动在全国各地校友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六朝松茶馆作为第一个校友众筹茶馆,甚至引起了海外校友的关注。今天常州校友会医学分会的成立,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成立的第四个医学分会,也是地级市中的第一个,充分显示了常州校友会强大的凝聚力和常州校友超强的执行力。希望常州校友会以及新成立的医学分会继续发扬“止于至善”东南校训,更好的服务于校友、母校和常州的发展。

    最后,由衷的感谢会议筹备组的辛苦付出,感谢蒋建亚、郑隽一、孙立、陈宝松、顾惊涛、丁金生、孙建宇等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友义工队的默默奉献,感谢各位理事和校友的积极参与。

(常州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