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校友总会参加2017“友笑•中国互联网+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87


    2017112日,友笑·中国互联网+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召开,来自全国116所高校的200多位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工作者参会。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副秘书长张飒兵参加了研讨会。姚志彪秘书长应邀做报告,并作为论坛嘉宾在现场的校友会论坛上分享校友会建设发展经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办公室主任沙玉梅女士致会议开幕词。杭州友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则介绍了友笑公司的社汇系统,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宇随后介绍了北京大学在服务管理+移动互联方面做出的尝试和努力,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顾永林就互联网的神奇与校友工作者的作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另有中国高教学会基金会研究分会秘书长游睿山、江苏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朱晏等分享了基金会信息化建设及工作经验。

    姚志彪秘书长在研讨会上做《利用互联网进行校友综合服务管理的体会》报告,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校友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校友社区(PC端、移动端)和校友服务大厅等多个系统构成和应用,引起参会同仁的关注。

    会议最后,友笑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校校友会发展年度报告和2016年中国高校基金会发展年度报告。

    在 “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为校友工作服务,进而促进校友工作?本次研讨会就很多具体而又重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有趣的交流,气氛热烈。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