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山东校友会艺术分会1月15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388

    2017115日,东南大学山东校友会艺术分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大学举行,艺术学院王和平书记、田清老师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刘雷院长到会祝贺。在山东工作生活的艺术学院毕业生济济一堂,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议选举付德雷为会长,袁宙飞为秘书长。

    激昂澎湃的音乐响起,这是201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韩波老师的手机铃声,这首音乐就是东南大学校歌,由王步高教授作词,印青做曲的临江仙。听到铃声的瞬间,真的是被感动了,多么炽热的母校情怀才使他的手机铃声一直是校歌啊!

    下午三点多,袁秘书长等人已筹备好会场,脚步临近会场,耳边有响起熟悉的旋律: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瞬间在座认识的不认识的校友们,心儿聚在了一起。

    又是特别的一天,王书记向在座的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现况,特别提到了为学院成立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张道一先生,以及曾在学院工作的万书元、孙长初、周武忠、程明震等著名学者。王书记说希望大家能够多与母校的沟通,融入校友总会,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共同促进社会发展。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雷老师到会祝贺。在济南大学任教的韩波老师和张中波老师特别提到刘院长对他们的赏识和认可,也特别感谢刘院长的出席和对艺术分会成立的支持。

    接着,在座的校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韩波老师提到校友平台实现了他们对东大情怀在形式上的回归,感谢那时东南大学带给他的历史美妙,今后也将务实踏实地把学问做好。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付德雷老师也提到,当年毕业时,他安静的走在进香河路上,想到即将离开南京,离开东南大学,竟忍不住流泪。

    在山东大学任教的袁宙飞等其他校友也纷纷表达了对东南大学的感恩与怀念之心,感谢校友平台的建立,希望艺术分会能顺利地实现老中青传承,发扬东大精神,传播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和至善尽美的院训。

    最后,在座校友共唱东南大学第一校歌《临江仙》,看着场面,身临其中,让人感动不已。唱完第一校歌,大家意犹未尽,于是共同静听《春晖曲》,仿佛回到了东大校园。 一刚一柔的校歌风韵,让所有人沉浸在无比享受中。
    祝愿东大学办越辉煌,祝愿艺术学院越来越好!

东南大学山东校友会艺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