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常州校友会与天合光能企业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97

    228日下午,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带领部分建设分会校友赴天合光能就绿色建筑发展趋势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近几年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常州当地和东南大学全国校友会系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带领校友共同进步等务实性工作上。发挥东南大学在建筑学科领域的优势实力,汇聚校友智慧和能力,与天合光能一起拓展绿色建筑相关业务,探寻合作共赢,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1997年创立,2006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天合光能迄今组件累计发货量全球排名第一,占据超过10%的全球市场份额。在以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感继续发展太阳能事业的同时,公司创始人高纪凡董事长秉承天人合一的人生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机遇,希望为社会大众打造更好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下午校友们先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历史和现有技术和产业状况,随后与高纪凡董事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光伏+建筑、绿色建筑的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校友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大家还对如何引进东大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及校友企业资源强强整合达到11大于2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探索。

    张跃会长和高纪凡董事长在交流会结束时表示: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未来校友会继续与企业跟踪这一主题,力争打造能群策群力、更好融合校友智慧和资源的平台,共同开拓绿色建筑产业机遇。

    参加这次交流的常州校友有谢俊辉,贡浩平,张小松,葛维克,单国伟,赵翔,杨江金,岳国健,丁晓峰等校友。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