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多伦多校友会成功注册加拿大联邦非盈利组织,欢迎关注东大多伦多校友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58

  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成立于2015年底,并于201725日正式注册成为加拿大联邦非盈利组织 (Southea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 Toronto)。注册伊始,即得到校友们积极踊跃的捐款支持。

    多伦多校友会宗旨: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与校风,促进校友回馈母校,开展各种科研、学术、文化娱乐等方面的 交流与协作;加强海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寻求更多发展机会;传承民族文化精华,促进科技文化交流,服务社会。

    多伦多校友会校友范围:凡在东南大学及其前身各个时期的中央大学、南京工学院、南京铁道医学院、南京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南京地质学校等校学习过的,各种学历层次的毕业生、肄业生、进修生、成人教育、留学生等以及其他形式学习的学生,以及任职任教者,包括兼职教师、名誉教授、客座教授、访问学者。

    多伦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长:靳远

    副会长:李伟东

    秘书长:傅雁

    理事:李永涛、李明佳、陈斌、丁学军,杨力章,高聚鸿,俞肇强,谢安基,方芳,孙华斌,恽勇,秦莉

  

多伦多校友会活动回顾

    201512月,由郑家茂副校长率领的东南大学美加高校访问交流团,抵达多伦多。新组建的校友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校友会的宗旨及创建过程和工作目标。郑家茂副校长向多伦多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感谢海内外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欢迎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他还特别向多伦多校友会赠送了东大校旗,希望多伦多校友会理事成员们努力建设好校友会,给当地校友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助的平台。

    20162月春节期间,校友会举办了第一次聚餐联谊活动,几十位校友在异国他乡欢聚一堂,重温校园时代的美好时光。

    20166月,校友会参加了由24所中国高校联合举办的夏季野餐会及排球比赛,各校友会排球队捉队厮杀,场上健儿龙腾虎跃,场下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以尊重,公正,文明的方式完成了全部的比赛,让校友们仿佛回到校园青春岁月,经历了美好难忘的一天。

    20167月,校友会在李明佳校友风景如画的湖边度假屋举办了夏季烧烤聚餐会。众位校友回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品尝汇聚中外特色的美食烧烤,欣赏令人流连忘返的湖边美景,好不快哉。

    20168月,校友会高尔夫球队参加了第三届多伦多中国高校杯高尔夫比赛,此次活动吸引了27所高校1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各界精英参加。

    20171月,校友会参加了由50余所中国高校加拿大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加拿大首届中国高校春节文艺晚会。此次规模盛大的庆祝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旅居加拿大的莘莘学子,可谓凝聚海外学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绝佳舞台。  


欢迎关注东大多伦多校友会公众号

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微信号:seutoronto)

     校友心灵的归宿地,校友生命中的驿站!

    悄然中,手机里多了一个微信平台;不觉中,走进了一个似曾熟知的世界;惊喜中,发现了多年失联的同学、校友;感知中,交流、互动,重拾青春梦想。这就是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一个海外游子交流、互助的平台,一个校友间追溯回忆、传承爱的港湾!

    曾几何,东南大学是你我生命中的交集。庄严雄伟的大礼堂、风格隽雅的图书馆、灯火彻夜的中大院、人影匆匆的江南院(健雄院)、五四楼…..还有秉承历史文脉设计的九龙湖新校区等,无处不留下我们青春的倩影,无处不记载着我们成长的历程。这里名师荟萃,治学严谨,我们曾为获取知识而埋头苦读,我们曾为毕业设计而废寝忘食。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们学会耐得住寂寞,实验-失败-探索,研究创新让我们懂得了坚持。我们改写了工科男、书呆女的形象,操场上、球场边有我们矫健的身影,舞台上、歌声中有我们的才艺尽显,林荫道上、梧桐树下有我们的爱情浪漫。我们秉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完善自我、关爱他者、追求自善、保持卓越。在东南大学的校园中,我们度过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从同学少年到俊才靓女,从相识、相伴、到相知,相依,这里给了我们知识储备,这里给了我们坚强的翅膀,我们从这里迈向社会,去经受风雨、去展翅翱翔!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如今从东南大学走出来的我们,来到了枫叶之国。初来乍到的艰辛、语言不通的迷茫、远离故土的孤独,曾让我们身心疲惫。而东南大学赋予给我们扎实的知识功底、培育我们坚强的意志品质,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历经风雨磨难、超越自我,画出了心中那道绚丽的彩虹。如今身在异国他乡,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庭、事业,有了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朋友,但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隐藏着一份东南大学难以忘怀的情结。每当我们看到东南大学哪怕是一则简短的信息,每当我们偶遇校友哪怕是几句简单的交谈,那隐隐的东大情怀总是唤醒心中那份幸福的记忆。我们关注着东南大学的发展,我们祝福着母校的辉煌!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人的一生有很多机缘和缘分,夫妻缘、父母缘、兄弟姊妹缘、同学缘、师生缘你我原本天各一方,却在青春年华最宝贵的四年中,同校共读,同窗共学,同室共处,现如今又同居异国,这是怎样校友之缘、同学之情,这是何等手足情深!东南大学就像一个巨大的蚌贝,辛勤孕育了我们这些闪亮的珍珠,而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就像慈母手中的线,无论珍珠大小,无论是否有残缺,她都细心地将散落在各处的珍珠穿起,因为珍珠只有穿在一起才能放出耀眼的光彩!

    加入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微信平台吧!(微信公众号:seutoronto)这里有你的同窗,有昔日的旧友、这里有你的青春梦想,这里有你刻骨铭心的记忆!这里是互通信息、增进往来的平台,这里是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纽带,这里是加深友谊,互助互爱的港湾!

东南大学多伦多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