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2016年度中国高校发明专利排行榜出炉,东南大学位列前5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293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和《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量前50名高校》两项数据。2016年东南大学获专利授权1200件,位居全国高校排行榜第5位;至2016年底东南大学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665件,位居全国高校排行榜第4位。


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

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量前50名高校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有关统计资料表明,全世界每年90%—95%的发明创造成果都可以在专利文献中查到,其中约有70%的发明成果从未在其他非专利文献上发表过,科研工作中经常查阅专利文献,不仅可以提高科研项目的研究起点和水平,而且还可以节约60%左右的研究时间和40%左右的研究经费。

    衡量一所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一直是重要标准。东南大学在发明专利的成绩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更好的发挥这些专利的价值,还需要继续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不断探索和加快专利转化之路,用我们的自主创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转自2017-03-21 东南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