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大纽约地区校友冯东明获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73

冯东明校友(右)接受章启月总领事颁发的荣誉证书


428日晚,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纽约领区)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隆重举行。章启月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徐永吉教育参赞主持颁奖仪式。

纽约领区35名来自国内的优秀学子过关斩将最终获此殊荣(全球501人),其中4人获得特别优秀奖(全球10人)。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冯东明校友光荣当选。

冯东明校友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8年获学士学位,2011年获硕士学位。20128月他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攻读博士,20161月博士毕业。冯东明校友目前在纽约Thornton Tomasetti公司桥梁部门任桥梁工程师,负责公司桥梁疲劳设计、试验与分析,风洞试验与数值模拟,抗震分析与加固等。他的妻子黄越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毕业后曾留院任辅导员。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奖励规模为500人,在自费留学人员较集中的美国等29个国家实施,奖励对象为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年龄40岁以下的自费在读博士生,奖励金额为5000美元/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国内专家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终审,获奖结果经教育部批准后公布。



(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