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他乡遇故知 一路向东南”校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24

   梧桐温柔絮,校友赤子心。一个充满柔情的静好四月,一群怀揣梦想和信念的人,注定要相遇在一起,以一个共同的身份,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2017422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主办、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SCDA)承办的“2017届他乡遇故知校友经验分享会”在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友总会的领导和老师、校友嘉宾和一百多名在校同学欢聚一堂。

   上午11点左右,参与活动的组织人员们就开始精心布置会场了。三台摄像机多角度切换,实时报道交流会内容。现场微信墙可以让嘉宾和观众随意交流,并能通过微信墙抽取大奖!

   2点整,主持人李成亮、史可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校歌。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老师现场致辞。他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友会在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情况并分享了校友会的各种精彩活动。他鼓励所有东大学子毕业后积极加入当地校友会,向前辈校友多学习,与当地校友多交流互助、携手共进,为当地的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母校和地区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扩大东南大学的影响力。

   主持人邀请本次活动的校友嘉宾——张莉、邱永新、全蕾、邵林林、曹亮,上台接受访谈。几位校友就校园生活与职场生活的区别、第一份工作的选择、跳槽、以及现在毕业生面对的压力大等问题坦诚说出了自己的经验并给学弟学妹们很多宝贵建议,同时和大家分享了各自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到场的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一路划向东南”的你划我猜游戏中,嘉宾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笑声不断,大家都高呼再来一组!

放松过后,主持人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蒋俊同学参与访谈。蒋俊同学现身说法,分享了他的毕业感触、学生工作、求职历程、面试经验、Offer选择。现场提问的同学非常之多,蒋俊同学针对大家的问题,给出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技巧。

毕业在即,不少同学主动表示愿意承担校友总会联系人的职责,他们将成为各地校友会和毕业生间联系的纽带。校友总会对校友联系人的工作非常重视也寄予厚望,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和副秘书长曹军给这些同学正式颁发了“校友联系人”聘书。廖振星代表本届校友联系人作了发言,表示一定积极发挥联系人作用,充满热情地参与到东南大学校友工作中去!

交流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校友总会老师与校友联系人代表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