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苏州小伙突患恶性淋巴瘤 校友两天为其募集50万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06

近日,家住吴江的赵勇飞不幸被诊断为淋巴瘤晚期,面对高达50万的治疗费,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就在这时,一群和赵勇飞素未谋面的人,在52日和53日这短短两天内就为他捐出了50万善款。

打拼事业的关键时期病倒了,硬汉形象不再

赵勇飞是东南大学00级软件工程的学生,毕业后在苏州工作,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正值壮年的他,工作也进入新的轨道,他决定开始创业,然而就在自己全力打拼事业之际,他的身体却出现了异样。

今年3月初,诊断报告终于出来了,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四期!据了解,这是淋巴瘤中恶性程度最高的,俗称淋巴瘤中的“老大”,WHO将其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归为同一种疾病,比《滚蛋吧,肿瘤君》里女主角熊顿所得的淋巴瘤更难治愈,更易复发。

病魔无情,化疗和手术不仅让曾经的硬汉形容枯槁,更是给整个家庭带来了精神上、经济上的致命打击。目前全靠妻子程莹一人微薄的收入抚养小孩、赡养没有退休金的婆婆。

经济困难被校友发现,爱心纷涌而至

程莹被老公的病情揪着心,还要时刻担心收到医院的催缴费通知。原来,赵勇飞的父亲患病三年已经花费二十多万,那是一家人全部的积蓄。现在赵勇飞仅化疗就要二十几万,加上骨髓移植以及后期抗排异和抗感染至少需要100万。这还是一切顺利的情况,如果出现感染,支付高级抗生素和抗排异药物一天十几万都很寻常。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马上行动了起来。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资深顾问、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校友关爱互助基金”发起者翁伟民告诉记者,校友会以校友关爱互助基金为爱心平台,在广大校友中发出了尽己所能帮助校友赵勇飞度难关的倡议。51日,苏州校友会委派刘芝鑫校友将一笔现金交到赵勇飞爱人程莹手中;52日,苏州校友会开始帮助赵勇飞推广轻松筹50万的捐款链接,没有想到,52日中午开始转发,到53日清晨就完成了。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马小丹特别提到,到目前,仍有直接捐助赵勇飞的爱心款源源不断的转到校友关爱互助基金的账户中。

苏州校友十数个分会微信群全都参与了捐款,后来,通过苏州校友会向全球校友发出倡议,获得积极响应。那么多素未谋面的校友们慷慨解囊,从精神上和经济上提供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可以说,赵勇飞的病情牵动着无数同学的心。”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宋建忠介绍,接下来,校友们还会密切关注赵勇飞的病情,在适当的时候进一步给予帮助,希望他能早日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无线苏州   苏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