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校友会互联网分会成立大会5月21日隆重召开,易书记深刻阐释校友情

时间:2017-05-21浏览:5710

   2017年521,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互联网分会暨首届理事会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隆重召开。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黄大卫、宣传部长毛惠西、党办副主任赵会泽,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副秘书长李爽、曹军,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张锡昌、会长沙敏、副会长胡立新、葛宁、刘国耀、沈锦华、龙昌明、郭金林、祝力飞、刘加平、杨涛、秘书长朱文俊、监事卞鹏萱、各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盐城校友会有关代表共同参加了这一盛会。

   首先,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朱文俊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代表南京校友会会长沙敏宣布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互联网分会正式成立。

   大会通过了江苏省委机要局副局长包丰、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贾小涛、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边延风、中国联通江苏公司副总经理施巍巍、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焦点科技董事长沈锦华、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祖国为互联网分会顾问。

 通过了南京校友会副会长、途牛CEO于敦德校友为互联网分会会长。

   通过了育儿网CEO程 力、外勤365CEO刘昭、妖精的口袋CEO刘青、江苏天创董事长任国强、扇贝英语CEO王捷、零号线&隐食纪CEO吴皓、焦点科技副总裁姚瑞波、福佑卡车联合创始人叶逸飞、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为副会长。

   通过了酷匠网CEO林虎、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宗标、江苏鸿信副总经理李东华、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王睿峰、中国联通智能制造基地总经理王延红、南京广电猫猫CEO曹畅、协立投资合伙人陈妍芝、江苏企查查科技CEO杨京、江苏电信云公司副总经理李网灿、(考研派)南京越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焦延武、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监于文龙为理事成员。

  通过了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江晓峰为秘书长、江苏互联网协会金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邱永新为常务副秘书长;通过了江苏省经信委信息资源和基础设施处主任倪俊、中国联通南京公司互联网部总经理施晓光、易宝支付华东中心总经理王炜、江苏畅游体育公司市场总监魏林、中国移动咪咕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徐晗、途牛旅游网AVP朱春晔为副秘书长。(按姓氏拼音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大会间歇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恋并进行了自由交流。稍后,由互联网分会会长于敦德做了任职报告。

   首先,他对参会的领导和校友们表示感谢,并表示能够成为互联网分会的第一任会长感到非常荣幸,并将从三个方面推动分会工作。一是连接毕业校友。他指出互联网界校友分布在各个行业,包括通信、电商、育儿、餐饮、金融、服装、交通运输、教育、企业服务、旅游等等,通过将各行业+互联网,可以创造出新的客户体验,做出卓越成绩。因此,互联网分会应当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东大校友在中国互联网领域成为一支重要力量添砖加瓦;二是连接在校校友。学校的互联网氛围非常重要,互联网分会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在校校友的连接,与在校校友共同探寻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三是连接母校。互联网分会是南京校友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很可能是平均年龄最小的分会,充满活力与干劲,也希望可以通过“互联网”为纽带,“连接校友、服务校友”,希望和各位校友共担责任,共谋发展,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南京校友会会长沙敏首先向互联网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我们互联网分会的理事成员平均年龄比其他分会要小15岁,这大概也是一个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迭代的周期,我们东大校友能够在这些令人尊敬的新兴领域做出有影响的业绩,是我们校友、也是母校的荣耀。从全球视野来看,我们国家的互联网行业是属于第一阵营的,所以这样一个年轻的产业联盟、这样一个年轻的分会能够成立,是非常值得庆祝的。这是一个有光环,也有艰辛的行业,更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行业,他们在创业途中,经历过外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互联网创业之路非常不容易。互联网创业之路,一定是一个经验、教训、资源积累的过程,因此,我们互联网分会的成立就显得特别有意义,我们可以把过去的经验分享给后来的创业者们,通过互联网分会的平台,连接校友、服务校友,让校友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校友分会的义务,“能够让成功的更加成功,让可能成功的有成功的可能”。未来,我们的很多研究机构、各类产业,人工智能等,都可以与互联网叠加、连接,未来,我们的校友在产业互联网方面肯定能有更大的成就,希望我们互联网分会能够不断发展,更好的连接,更好的服务,也可以更好的回馈母校。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对互联网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南京校友会是海内外东南大学校友会中校友人数最多的校友会,也因为在母校身边,所以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十分关注南京校友会各项活动。自今年1月换届以来,南京校友会已经成立了5个分会,今天成立第6个分会。一方面,在“连接校友,服务校友”,为校友们创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方面,成效显著;另一方面,也积极探索和相关学院、老师和科研团队的紧密合作。特别是母校建校115周年之际,策划开展了“砥砺”景观石捐赠活动、“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仪式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连接和服务校友的同时,进一步服务于母校,服务于社会。他指出,今天互联网分会的成立,为南京广大的互联网从业校友提供了沟通情谊、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我相信分会一定会广泛团结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充分整合校友、学校的教育、科研和社会资源,助力推进校友事业发展,做出互联网分会校友工作特色。校友总会也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京校友会、支持互联网分会的工作,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常回母校,并在115周年校庆时再次分享母校荣光。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给互联网分会的成立做了总结并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天能够参加互联网分会非常高兴,这也是他首次全程参加分会成立大会。他指出,母校对校友会工作高度重视,在海内外成立了很多校友会,全球各地的校友对母校也非常有感情。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场合总是能在不经意间感受到校友对母校深深感情,易书记用他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这些感人的校友故事。随后,易书记深刻阐释了校友会的意义和重要作用,他指出,校友会存在的第一个功能,就是“畅叙友情”,同学之间的感情是最珍贵的,最纯真的,因此,校友会最纯粹的功能就是加强校友联系;第二个功能,是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能够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和交流,让广大校友团结在母校周围,因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第三个功能,希望校友会能够成为支持校友个人和事业发展的平台,能够让母校对校友提供更多的帮助,促进校友之间的互帮互助,为青年创业搭建更好的平台,支持校友的事业。

  易书记强调,校友创业成功、校友的企业有知名度,这是母校的荣耀,对母校的声誉有深远的影响。所以,我们母校、我们校友会、以及我们的企业家老校友们,应当在经验、资源等方方面面,要对青年人给予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给予年轻人、给予互联网分会年轻的CEO们更多的鼓励,更多的支持;同时,年轻的创业者们更具闯进和时代特质,应当同他们加强交流和沟通,这对双方都有裨益。最后感谢校友会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校友工作作出的大量默默无闻的奉献,也衷心祝愿互联网分会能发展的更好,祝愿东南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