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浙江校友会举行多彩校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75

活动一:摄影沙龙

    都说热爱美食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那么热爱记录生活的人更是不言而喻的对生活充满了热情。617日为了丰富浙江校友的文化生活,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特地邀请来了优秀校友朱清宇教授,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开展一场深入浅出的摄影培训沙龙。

    朱教授现任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摄影系主任,在摄影方面有着颇高的造诣,从最初与朱教授沟通之时,就深感朱教授的温文尔雅,声音中透露出安定的深邃,见面后更是被那种儒雅的绅士风度所深深打动,年轻的校友们不禁感慨到,不愧是搞艺术的呀

    沙龙整整进行了两个半小时,从器材的入门选择及调试,到作品的主题把握及鉴赏,朱教授细致入微地给大家进行了逐一的讲解,并向在场的校友们推荐了相关书籍。互动环节对个别世界级获奖作品的问答点评也使沙龙气氛走向了高潮,到场的小伙伴们均表示参与今天的活动真是受益匪浅。沙龙结束后,大家的热情并未有丝毫的减退,纷纷上前与朱教授一同讨论相关知识,朱教授的和蔼可亲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合影后,大家恋恋不舍的挥手告别,期待下一次的再聚首。

 活动二:急救知识沙龙

    最近因为蓝色钱江的大火,一度将逃生自救等话题推向了热搜榜的TOP10。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经过多方联系,于7月2日邀请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两位团委干部,为在杭校友们详细讲解突发情况下应如何实施急救的相关知识,本次公益沙龙受到了大家的高度重视。

    72日下午,一进入活动现场,大家就被眼前的专业假人震惊了,据说这个模型价值超过十万。沙龙在一片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来自省人民医院的美女医生沈婷耐心详细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中暑急救这三个方面的相关知识,沈医生的讲解专业又不失实用性,并配有陈医师的生动表演,使得整个过程引人入胜,陈医师不仅为大家再现了如何进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专业手法,并对到场的朋友们进行了速成培训,同时耐心指导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上前在模型上亲自体验了相应的施救手法。

    大家一致表示,参加今天的沙龙活动,收获颇多!

(浙江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