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摩幻环球东大团团员致东南大学海外校友的“约会”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36

亲爱的东大海外校友:

您好!

我是杨明川,2015届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毕业生,也是东大深圳校友会一名义工,参与每年来深新生的迎接工作。

从大一暑假开始,基本上每半年都要来一次别样的旅行,或自驾、或骑行,或摩旅,或登山,或轮滑……有人认为这不务正业,只是玩,这评价过于片面,这些对我其实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毕业两年,算上大学的四年,几乎是瞅着很多人把“梦想”折中成“生活”,又把“生活”折中成“将就”。尤其是结婚又有了孩子的那拨人,他们好像一夜变老了,孩子把他们先前的好奇、锐气、勇敢全部汲取走了。

考最好的学校、找最好的工作、赚最多的钱、结最合适的婚……迷失于世俗的标准,不知道在为什么而活,看起来混沌且迷茫,但又能一眼望得到头。

所以我觉得,我需要每半年暂停一次,去思索、去探索未到的世界。我不想因为生活的惯性,过早的死于生活、工作,不想放弃挣扎、探索和改变。

在美国一号公路看伸手可及的流星雨、在时代广场跨年、在无人区遇到狼群,在昆仑山上遇到大雪、在新疆沙漠里遇沙尘暴,在敦煌石窟里看飞天,在玉门关外遇鼠疫,在七一冰川下发动机抛锚,在可可西里和羚羊赛跑,和曾经的爱人在布达拉宫里寻找前世的情缘……这些都是难忘而珍贵的人生经历。

我喜欢记录每日经历的事情,记录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心情,见证不同的生活方式,探索信仰,精神与内心的价值。我希望自己的所有图文,都能带给身边的朋友面对现有生活的反思及勇气。珍惜时间,热爱生命,情感真实,读懂自己、奋力向前。

今年十月,我们八名东南大学的校友,计划做一次特殊的远途之旅。驾驶摩托车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发,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最后到达法国巴黎。全程7216公里,完成两对东大新人的摩托车婚旅。

写这封信给您们,是因为您们之中很多人技术精湛、科学研究卓有成效,有的人著书立说,有的人蜚声海外,有的人学成将要归来报效祖国。以自己的青春实践着止于至善的东大校训。作为学弟、同学、校友,我们为您们所取得卓越的成就和对科学的贡献,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此次旅行,作为东大团,我们除了想领略一路上的山川美景,更想面见生活、工作或学习在当地的校友,倾听您们的声音,领略您们的风采,期待您们的故事。同时,学习您们走向世界,勇于探索的精神。

如果您在我们经过的路上,希望得到您的约见,用我们的欢聚、畅谈续写六朝松下的东大情缘。

期待您与我们联系,期待我们的“约会”。

此致,感谢!

微信:gb_yongsheng 电话:+86 18038070736 邮箱:mingchuan_yang@163.com

  

摩幻环球之旅东大团

201799

同行人信息:

姓名

毕业时间

系别

联系方式

杨明川

2015

土木给排水

18038070746

胡佩

2010

经管

13045883225

唐瑞

2015

土木工管

18122763316

杨洋

2015

土木工管

15650672332

陈士林

-

15979797566

李小梅

2015

艺术

13613093926

沈文利

2008

环境

13823702820

唐沈星

-

-

-

冯溪源

2010

能环

18819890113

行程信息:

9.22

Shenzhen/Wulumuqi

10.01

St . Petersburg

9.23

Wulumuqi

10.02

Stockholm

9.24

 Astana

10.03

Santa Claus's Village

9.25

chelyabinsk

10.04

North Point

9.26

ufa

10.05

Paris

9.27

Kazan

10.06

Paris

9.28

Nizhny Novgorod

10.07

Paris/Hongkong

9.29

Moscow

10.08

Hongkong/Shenzhen

9.30

Mosc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