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贾倍思校友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63

    20171023日下午,香港大学著名学者贾倍思博士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我校四牌楼校区前工院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主任姚志彪、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科长刘静、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彤、建筑学院副院长葛明,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受聘仪式。仪式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

    副校长周佑勇为贾倍思博士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周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校的杰出校友,贾倍思博士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不仅能够推动香港大学与东南大学之间的校际学术交流,更能有效提升我校建筑学科的专业水平。贾倍思博士则在感谢母校给予崇高荣誉的同时,表示将会为加深两校建筑学科教学合作做出进一步贡献。

周佑勇副校长致辞

    仪式后,贾倍思博士为到场师生们作了题为《关于长效建筑的研究、教学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从城市结构和外部空间、结构(灵活性)、立面和表皮(被动节能)、功能及室内装饰设备四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贾倍思博士作学术报告

    贾倍思博士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杰出校友,建筑设计与理论领域著名学者,国际著名开放建筑研究专家。现任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欧洲著名建筑事务所鲍姆施拉格和埃伯勒建筑设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BE)董事主任、总建筑师,《国际开放住宅》编辑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校友会香港分会会长。贾倍思博士曾获各种设计与教学奖项,包括2001年美国建筑学院协会主办的建筑教育杰出贡献奖。曾参加多次国际展览,包括2005年世界建筑大会国际学生设计展览生态建筑与可持续城市等。发表多种出版物,包括《型和现代主义》等重要著作。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