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东南大学信息学院学子再获IEEEASICON 2017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738

    近日,经过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C 2017 (ASICON 2017)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所撰写的《Uniform Belief Propagation Processor for Massive MIMO Detectors and GF(2n) LDPC Decoders》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这是该院学生连续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论文面向5G移动通信的基带算法实现,提出了统一的硬件设计方法。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外合作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英特尔ICRI-MNC等大力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第一作者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景树森,俞安澜和梁霄分别为第二和第三作者,通讯作者为张川副教授。
    ASICON
是每两年一届在中国举办、有关集成电路设计技术、CAD技术、固态器件和工艺等方面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推进集成电路技术的不断进步,为学产研结合提供良好的平台。本届ASICON1025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术界、产业界的400多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据悉,景树森目前已发表EI检索论文8篇,受理专利6项,曾多次参加IEEE国际会议并宣读论文,其本科毕业论文《面向5G的高效联合检测与译码研究》获2017年度“东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本获奖工作是在其毕业论文和先前工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改进与优化。

    另外 ,本年度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梁霄和戈璐璐通过层层筛选,还分别获得2017 IEEE CAS Student Travel GrantIEEE ComSoc Women in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WICE) Travel Grant的奖项。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

(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 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