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天地霜雪竞,东南气象新——常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建设分会及电子信息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84

    东大校友盛会,瑞雪飘飘来贺。2018127日,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暨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建设分会及电子信息分会成立大会在常州新地标传媒大厦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兄弟校友分会、全国高校在常校友会的嘉宾代表及部分在常东大校友共300余人共襄此次盛会。大会分主题学术报告交流和常州校友会工作会议两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的学术报告交流阶段中,与会校友首先听取了被誉为城市发展“参谋部”的常州市规划设计院陈德福专家的《城市的未来》学术报告,报告根据常州的自然、区位、交通等结合国外的成功规划经验,高瞻远瞩地规划了常州市的城市发展、布局和规模。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庆作的《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专题报告,让大家对智慧城市的概念、相关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东南大学常州校友戚奇平、路晋平、郑隽一、李菁、傅永康等校友围绕各自所从事的具体工作,分享了智慧养老、停车、医疗一账通、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站桩建设、移动通讯及大数据等等新技术、新能源在生活上的应用。大会举办“城市与未来”主题的报告会,旨在通过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搭建共同探讨常州市的未来规划,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前沿理论、技术与实践及产业发展的平台,依托母校东大的教学科研资源,推动产、学、研、用的创新与融合,为我市的未来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高端智库支持。

常州市规划设计院陈德福专家学术报告《城市的未来》

    在雄壮的校歌声中拉开了会议第二阶段的帷幕,“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六朝松下听箫韶,齐梁遗韵在,太学令名标。”校友全体起立,充满感情齐声歌唱,歌声激发了校友们的感情共鸣,勾起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回忆。

    余音缭绕中,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副会长王文虎作了《2017年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工作报告》,代表理事会对过去的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校友会深化校友服务,继续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品牌活动,在一些工作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同时王文虎副会长对2018 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大会表彰了东南大学常州十大杰出校友及先进校友,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在随后的议程中,与会人员鼓掌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第三届常州校友会理事会名单;第三届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建设分会及电子信息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东南大学母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和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张跃会长为建设、电子分会授会旗。新任建设、电子分会会长赵昔生、周勇校友在随后的就职发言中表示刚接过的不只是一面会旗,更是一份信任、期盼和责任。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在讲话中赞扬了东大常州校友会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校友会工作卓有成效,有特点、有亮点、更有经典,是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级市校友会中的标杆之一,值得推广学习。来自常州高校联盟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上台致辞,在充分肯定东大常州校友会工作同时,对校友会今后的发展寄以衷心的祝福。

    最后,新任第三届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发表了重要讲话,表示常州东大校友会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扬工作中的“三情”理念 ,“感恩有你的东大母校情结,情同手足的东大常州校友情缘,止于至善东南一家亲的东大校友情怀”,进一步深化服务校友工作,努力探索并开创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工作3.0模式新时代,为母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争作新贡献,更为促进常州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左)与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右二)等合影

常州校友会建设分会校友合影

常州校友会电子信息分会合影

参会祝贺的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

    校友分批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美好的时刻。窗外雪花飞舞,寒意逼人,窗内春意盎然,情义暧暖,校友们把酒言欢,共叙友情,畅谈往昔,共话未来。晚宴中穿插的抽奖活动和文艺表演更是把大会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与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葛维克秘书长带领下大会筹备组的辛苦付出及母校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将以此为契机,秉承以“为母校增光,为校友服务”的使命,集众智、汇众力,共同努力将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工作越办越好。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