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止于至善,晋善晋美——山西校友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027

    2018113日,龙城太原,空气别样清新爽人,阳光格外灿烂明媚。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成立大会于太原正式召开。校友总会副会长、原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朱建设、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审计处处长冀民、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联络部副主任马波、东南大学山西省招生负责人朱保叶等多位母校领导和老师以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王磊副秘书长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和山西省70余位在晋校友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申晓旭校友和谢雪丹校友主持,大会在《东南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到会校友齐声歌唱,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高昂激扬的旋律把校友们又带回那魂牵梦绕的校园。

齐唱东南大学校歌

    大会首先介绍了到会的各位嘉宾,并对各位校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各位校友自我介绍,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感慨万千。

    接着,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关于成立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山西校友联谊会请示的批复》。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宣读批复

    刘军明校友报告兄弟校友会对山西校友会成立的赞助及诚挚祝贺。

刘军明校友报告兄弟校友会对山西校友会成立的赞助及诚挚祝贺

    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映庭为山西校友会成立题字东南学子,砥砺前行,山西校友,晋善晋美,并赠送十幅字作为对山西校友会的衷心祝福。

广东校友会赠送十“福”并题字

    张尧路校友代表筹备组报告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费收缴及经费赞助情况。

张尧路校友报告会费和赞助情况

    受筹备组委托,薛耀平校友汇报校友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会员代表组成情况,共计7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校友成立大会,并宣布成立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薛耀平校友汇报校友会筹备情况及章程拟订情况

    薛耀平校友向大会报告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山西校友联谊会章程(草案)》拟订情况,提请代表大会审议。经审议,大会顺利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山西校友联谊会章程》。

    筹备组王文生校友报告第一届理事候选人提名情况,提请校友代表大会审议,经审议,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随后召开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王文生校友报告校友会理事会提名情况并提请大会审议

    第一次理事会上,王文生校友报告拟提任校友会的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建议人选情况,提请理事会审议,经理事会审议,选举刘军明校友担任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会长,于一丁、王伟喜、李岸、张炜、李振军、张俊、李帆、宫胜涛校友担任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副会长、任智校友担任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秘书长。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山西校友会领导班子

    新任秘书长任智报告副秘书长人选提名情况,提请理事会审议,经大会表决,选举张俊为副秘书长(兼执行秘书)、张尧路、张增强为副秘书长。理事会表决同意设立秘书处,负责校友会工作计划的制定及日常活动组织实施,屈蓓蓓、任蓓蓓、谢雪丹、赵亚仙、毕玉、李新全、刘越、郑爱宇等校友支撑秘书处工作。

任智秘书长提名副秘书长及秘书处成员

    当选会长刘军明在讲话中代表山西校友会感谢总会领导和老师的莅临指导和一直以来对山西校友会成立的支持的帮助,指出山西校友会成立对山西校友来说是一件大事,每位在晋校友是校友会发展的基础,山西校友会将在总会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兄弟校友会之间、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合作,努力将山西校友会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共享的、创新的、协同的、进取的平台,更好服务校友,为在晋校友走出娘子关、迈向全世界提供资讯和帮助,同时将母校先进的技术资源优势引入山西,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当选会长刘军明讲话

    刘军明会长表示,这届校友会领导班子将带好头,勇于担当,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统筹布局,积极谋划校友会发展大计,探索校友会发展新模式,做大做强校友事业;扑下身子,主动服务,积极联络沟通,将校友会自身发展壮大,高质量服务校友;充分加强与总会联络,支持和推动山西省各地区内校友分会、专业分会、俱乐部的成立,将止于至善精神传承下去。

    新任秘书长任智校友在大会讲话表示,在总会的指导下,秘书处将全面落实好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勇于担当,积极谋划,策划好、组织好校友日常活动,同时落实好与兄弟校友会的沟通联络,吸取好的经验,来推动校友会各项工作,干出新气象、干出新特色。

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建设致辞

    校友总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原校长助理朱建设代表学校对山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朱会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及校友们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母校在双一流高校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校友会成立之后,积极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能够更加团结校友,凝聚校友,利用校友会平台,内联外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校友们在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真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朱建设副会长为山西校友会授校旗。

授东南大学校旗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为山西校友会授会旗。

授山西校友会会旗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朱建设副会长和山西校友会新任刘军明会长共同为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揭牌。

    在校友会成立、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友们纷纷为母校及全球校友送上新春祝福。

    长江东流去,钟山携沧桑,岁月增染两鬓霜,六朝古松更坚强。历经风雨洗礼,不变的是东大前进的步伐,感慨岁月如歌,难掩的是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赤诚之心。相信在总会的指导支持下,本着创新、协同、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见证下,东大学子将践行止于至善校训,凝神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山西校友、山西校友会的明天晋善晋美

东南大学山西校友会秘书处